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沒有言論自由 他爆只能寫抒情文

武漢肺炎擴散及被封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被網民譙翻,直斥他「冷酷」和「蠻橫」。(法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第一位「吹哨者」中國眼科醫師李文亮本月7日離世,引發中國民眾不捨及激憤,「李文亮之死」帶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新考驗,外媒《紐約時報》一篇專欄文章,更直指此舉恐會加速中國普遍對極權獨裁體制的反撲,引發關注。

放言》報導,時事評論員溫朗東認為單純的李文亮之死,短期仍無法動搖習近平政權,「中國在沒有言論自由的體制下,只能寫抒情文」;他認為,習近平現在的策略,就是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來作為防疫先鋒。

溫朗東強調,這是一個防火牆作用,讓民眾不會第一時間把怒氣投射到習近平身上,讓人覺得國家高層有派人處理;再者,中國人自我調適能力很強,最後回歸到「抱持感傷的心」催化出善良力量終究會發光,但最後仍沒有言論自由,民眾無法上街抗議,因為會被視為暴動、被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