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邀澳洲師資授電子音樂 學子發現自我潛能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倪重華為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日前邀請澳洲專業師資來台授課,開設為期十天的「2020數位音樂製作寒假工作坊」。其中有十多位莊敬高職電子音樂社團的同學,他們多半曾學習街舞,或是對饒舌演出有熱情,許多學員在工作坊中創作出一首作品,被自己的進步所驚艷,而有的學員是在老師的鼓勵下不再設限,唱出有自己特色的歌曲。

澳洲師資教導台灣學子電子音樂。(MTI提供)

課堂中有一位年僅10歲的學員,媽媽帶著她從員林北上參加課程,只有古典樂基礎的她,在電子音樂的學習上是一張白紙,初進入課堂時對電子音樂不熟悉,擔心跟不上「大哥哥大姊姊」的進度,對於數位音樂專業知識的學習很有壓力。但在年長學員的協助下,她快速地化解了陌生感和恐懼,與高中生學員打成一片,還找到用數位方式揮灑童心創意的途徑。

課堂中也有來自新竹尖石鄉泰雅學堂的高三學生,他對於進入流行音樂產業有濃厚的興趣,學習態度積極、歌喉也佳,更可貴的是他認知到未來若想進入流行音樂產業,最好能同時具備幕前、幕後人員所需的多種能力。

倪重華(左2)期待「2020數位音樂製作寒假工作坊」能激發青年學子的熱情,為未來的流行樂壇注入嶄新活力。(MTI提供)

倪重華語重心長的說:「工作坊讓參加的學員了解到現今創造音樂的邏輯跟我們的想像已經大不同。過去的中文歌曲創作過程,經常是以詞與意境為主導,但現今的數位流行音樂,卻常常會從鼓組和節奏出發。這樣的數位音樂製作工作坊過去在台灣少見,課堂中學員們熱情的學習態度與蛻變,更是我們所渴望的流行音樂突破契機。期待這樣的電子音樂實作學習,能夠在未來繼續激發青年學子的熱情,並為未來的流行音樂樂壇注入嶄新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