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廖峻慈父教子不管太多 曝中風復原狀況

〔記者許世穎/專訪〕67歲的廖峻在今年賀歲片《喜從天降》飾演吝嗇有錢人,意外墜樓後變鬼纏上柯宇綸。他表示演「鬼」不怕觸霉頭,「而且我第一次演鬼,沒有想過參考其他鬼片」,更形容角色是個很有溫度的鬼,「整個劇本都很可愛」。2018年底爆出中風的他,提到近況表示身體還好,「慢慢復原中」。

廖峻笑說自己在《喜從天降》飾演的是一個「有溫度」的鬼,也不怕演鬼觸霉頭。(記者潘少棠攝)

片中廖峻遭殺手追殺但不自覺,反而當鬼之後才知道親兒欲買兇殺父,讓他感嘆身為外人的柯宇綸比親生兒子好,一場兩人在泳池邊講內心話的戲更讓他直呼印象深刻。不過他說現實中兒子廖錦德很乖,自己脾氣也比較好,「現在一起工作也很好」。

廖峻(前)戲外是個好爸爸,和兒子廖錦德(後)感情很好。(記者潘少棠攝)

廖錦德也表示,小時候爸爸比較忙,但很開放,不會管太多,廖峻則說:「讀書的事情還是要看他自己,啊如果他不想讀,我逼著他讀也沒有用,就算課業上比別人差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並不是將來要吃飯的傢伙,『將來』是要靠自己找出興趣,不用人家逼。」他說當時兒子想演戲,雖然他也有跟製作人推薦,「但一切還是靠他自己」。

廖峻直說身體狀況慢慢復原中,現在工作時間盡量不要太長。(記者潘少棠攝)

秀場出身的廖峻對於喜劇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最重要是做到不要做作,尤其是電影,人家一看就知道,自然是最重要的!」至於要說自己的代表作,他說當初演《施公奇案》算是跳脫以往戲路,「這個角色一定要不一樣,不全然是正氣凜然,但又不低俗,只能說每一部戲都是挑戰」。

對於大家關心的身體狀況,廖峻表示現在已慢慢復原,兒子也盡量都陪他工作,「但會有一些停滯期,進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說身體現在沒有甚麼負擔,但主要還是不熬夜、不要工作太久,「這種事醫生也沒有辦法保證,所以還是盡我們自己的能力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