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霸女神來台「一罩難求」崩潰 台灣好友仗義伸援手

麥明詩擁有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學歷。(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8歲港星麥明詩,是2015年香港小姐冠軍,她擁有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學歷,去年底宣布淡出演藝圈,日前以律師事務所顧問身分在台工作,對於台灣6日實施口罩實名制,她因無法購買,在社群發牢騷,事後竟獲得台灣友人所贈的口罩,心裡滿是感動。

麥明詩在台工作,因居留未滿6個月,未能持有健保卡,恐無法在藥局買到實名制的口罩,她發文說:「我想我就快要買蒸籠。」不僅表達內心的無奈,還順勢諷刺教大家用高溫蒸氣消毒口罩以重複使用的香港議員蔣麗芸。

台灣友人贈口罩,麥明詩相當感動。(翻攝自臉書)

麥明詩PO文吐苦水後,收到許多慰問,5日曬出戴罩照,透露收到台灣好友贈送的口罩,感動之餘又覺得很不好意思,「感謝大家關心,七天才買到兩片的本地朋友都願意跟我分享幾個,實在讓我感動卻又不好意思。雖然我的防疫物資短缺,但我知道很多其他人比我處於更燃眉之急的狀況,特別是一些老人家或是在醫療機構工作的前線人員和家人,更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我們繼續互相守望吧!保護他人等於保護自己。」

有網友發現,麥明詩戴的是防空污的N90,好心留言提醒,她也解釋這口罩是先前朋友給的,網路文章說此口罩可防飛沫,「不過我也不肯定,但一般來講(好像)最建議還是戴外科口罩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