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遭嗆爆!「學術界吳斯懷」宣傳統戰 幫再教育營洗白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公視影音網於昨(17)晚10時首播由Jeanavive Mcgregor執導的《新疆再教育營》(Tell the World),由旅居澳洲的維吾爾族人現身說法,深入探討中國大規模監禁新疆穆斯林的問題。沒想到主持人蔡詩萍遭批評,找來的學者吳啟訥是去合理化中國維吾爾集中營,被譏為「學術界的吳斯懷」,教導中國應如何統一台灣,更與主持人一搭一唱幫洗白,表示再教育營是為新疆人好,被許多網友罵翻。

公視影音網昨晚10時首播Jeanavive Mcgregor執導的《新疆再教育營》。(翻攝自「紀錄觀點」粉絲專頁)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啟訥被網友爆料,他曾提到台灣人其實在心理上比較能夠接受的宣示,不是中國說「我一定會對台灣很好」,反而是中國說「一定要解放台灣」,甚至說:「因為大陸制度具有優越性,國家有前途,人民的幸福感比台灣高。」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啟訥。(翻攝自中研院)

此外,吳啟訥表示毛澤東時代強調一定要解放台灣,「雖然當時台灣的反共宣傳非常激烈,但當時的台灣人卻很相信毛澤東講的這句話」,他認為中國如果改為訴求「一定要解放台灣」,背後的正當性不見得不如「一國兩制」,從現實角度看,「台灣在經濟上衰退,政治上附庸美國,人民焦慮增加,幸福感降低,這種情況下台灣執政者的施政不見得有充足的正當性」。

公視發布聲明。(翻攝自臉書)

這席言論引發許多網友不滿,在PTT及臉書上大肆議論,公視影音網因此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新疆再教育營》影片暫時下架,謝謝各位觀眾的意見!小編都看到了。也為訪談部份,造成的不安觀感,深深的向各位粉絲道歉,影片會先暫時下架做處理,請給我們一些作業時間。《新疆再教育營》重新上架時會再通知大家。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