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烈進總統府詮釋李登輝 砍斷從政念頭喊話「對台灣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昨(2)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台灣政治劇影集《國際橋牌社》今晚在西門紅樓舉行播映活動,在放映前全場默哀1分鐘,藉此向罹難的將士們致上最深敬意。該劇演員楊烈在劇中飾演前總統李登輝,他2012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立法委員,對政治很關心,問他是否想再從政?他苦笑:「不會有了,但我對國家的概念更加強烈,對台灣的付出會更強烈。」

楊烈(右)、林在培出席國際橋牌社活動(記者王文麟攝)

他因為這部戲,首度到總統府拍攝,笑說:「有點緊張,我對總統府有相當的好奇心,像是總統宣誓就職的大廳,那時拍攝,站在台上有很多聯想、很多興奮,念宣示文的時候也很緊張,還好一次就OK,沒有NG,因為很少有機會一下子講這麼多政治語言。」

然而演完政治人物,會動念重返政壇?他立刻搖頭說「不會了」,目前幫忙站台輔選就好,指出這部戲讓他感覺最重要的一點是「爭取民主、自由的堅決」,他認為演完這齣戲,會覺得對台灣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楊烈將前總統李登輝詮釋得唯妙唯肖。(記者王文麟攝)

此外,製作人汪怡昕談到該戲第一集就以軍中秘密的「大漠計畫」任務作為故事背景,「我們從1990年的台灣切入,呈現我們在國際間的為難,和中國之間的角力。」恰巧殉職的沈一鳴曾參與大漠計畫,前往中東執行秘密任務,並贏得「大漠將軍」的封號。

汪怡昕過去拍軍中人權紀錄片《孤軍》,受過沈一鳴許多幫忙,得以破例取得許多拍攝內容,「他很支持我們,就連我們進去司令部吵架,他也不阻撓。他個性溫文儒雅,不發脾氣,碰到事情都笑笑著說,沒有任何身段。」

汪怡昕指出沈一鳴私下面對問題從不閃避,替他們擋下許多壓力,沈一鳴對於拍攝軍中人權紀錄片一事,受訪時曾表示「隱瞞之後,會造成更多問題,倒不如攤開來直接面對,我們的錯我們就直接承認,直接改正」,態度坦然,讓劇組印象深刻。《國際橋牌社》將在近期在friDay播出,製作人汪怡昕表示4月將開拍第二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