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歲紅透半邊天 「蘿莉塔」女星逝世 享壽73歲

蘇所扮演的「蘿莉塔」清純靈動,也讓她一出道就引發各界注目,她的去世消息也在推特上快速流傳。(圖擷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星蘇麗安(Sue Lyon)在1962年出演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因完美演繹劇中角色「蘿莉塔」而家喻戶曉,「蘿莉」也成為「可愛的女孩」的代稱,而蘇麗安遭爆出週四在美國洛杉磯因身體狀況不佳過世,享壽73歲。

綜合媒體報導,蘇麗安出身模特兒,當年為爭取角色打敗800多位前來應徵的演員才拿到《一樹梨花壓海棠》中的角色。而蘇麗安因完美飾演蘿莉塔,成就經典銀幕形象,因此名聲大噪,《一樹梨花壓海棠》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蘿莉塔》(Lolita),片中描述繼父愛上年僅15歲的少女,展開禁忌的不倫戀。而蘇在拍攝電影的當下年僅14歲,她帶著墨鏡嘴刁棒棒糖的劇照在當時也引發軒然大坡。

《一樹梨花壓海棠》獲得多項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提名,蘇麗安更榮獲第20屆金球獎「最佳新人獎」,一舉成名後,蘇麗安也陸續出演了超過20部的戲劇作品。近日蘇麗安的好友像美國當地媒體透露她因身體狀況因素:「她身體健康狀況下降,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但沒有明確說明過世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