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卻很重要!冰箱、洗衣機8大日常撇步 延長機器年限「不短命」

冰箱不要塞太滿,避免影響保鮮效果。(奇美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農曆春節腳步近,不少人已經開始忙著大掃除,甚至是幫家中家電汰舊換新,奇美家電提供冰箱、洗衣機8大使用小秘訣,雖然是基本的日常保養須知,卻能幫助延長機器壽命。

(一)冰箱四大保養祕訣

1:建議每週整理一次冰箱,存放空間最多5至6分滿,不要塞太滿,才能達到最佳的保鮮效果。

2:冰箱門平常不要太過頻繁地開開關關,除了省電,也不會讓冰箱冷氣流失,維持食物新鮮。

3:生鮮、熟食、蔬果等不同特性的食材要分開擺放,不容易產生味道混淆,減少細菌產生。

4:含水量較多的食材記得緊閉密封防止脫水;葉菜類請勿放置於出風口,以防葉菜凍傷;冷凍食物無法一次食用完畢,一定要小量分包,重覆解凍會影響食材口感。

每次洗完衣服後,要打開洗衣機的洗衣蓋,避免黴菌滋生。(奇美提供)

(二)洗衣機四大保養祕訣

1:每次衣物洗滌量,不超過7分滿為佳,才能擁有最佳的洗淨效果。若為洗脫烘機型,使用烘衣功能建議衣物量不超過筒槽的5分滿。

2:洗劑適量就好,過多的洗劑對洗衣潔淨沒有幫助。

3:洗衣完成後,記得打開洗衣蓋保持通風和擦拭防水橡皮,避免黴菌滋生。定期使用槽洗淨功能或選擇具有自動槽洗淨功能洗衣機。

4:每月進行1至2次「筒槽清潔」行程,可加入小蘇打或醋,強化洗衣機清潔保養。每年不妨固定聘請專業人員清潔洗衣機,維持洗衣機運轉效能,惟需注意原廠保固是否有含拆解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