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味隨手沖泡!濾掛式咖啡日系最夯 超商掀精品浪潮

方便的濾掛式咖啡,只要熱水和馬克杯,就能喝上一杯醒腦咖啡。(達志影像)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灣「黑金」商機大,各大通路發現今年不只咖啡豆銷售大幅成長,濾掛式咖啡也呈現高人氣。

 愛買表示:「去年濾掛式咖啡賣破10萬盒,今年上架多3成,販售近100款,截至目前濾掛式咖啡業績已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看好接下來天氣更冷,銷量會再持續攀高1~2成。」

 濾掛式咖啡的優點是具備即溶和手沖咖啡特色,根據家樂福、愛買二大量販以及JASONS超市統計今年1月至11月,濾掛式咖啡銷售冠軍均為日本大廠UCC,UCC市售約10款口味,以經典風味和法式深焙最受歡迎,經典風味強調酸苦平衡,且酸味偏淡;法式深焙則口感濃厚飽滿,苦味比酸味強勁、餘韻回甘。

通路調查,日本UCC濾掛式咖啡是熱賣代表之一。(圖片業者提供)

 JASONS超商進一步指出:「濾掛式咖啡源自日本,因此日系品牌特別受到咖啡族青睞,今年最熱賣前5名均為日系品牌,UCC佔了前三名,第四、第五同樣是來自日本的小川咖啡店以及澤井咖啡。」

 除了上述,其他熱賣款還有伯朗咖啡大濾掛深烘焙、摩卡深烘焙、摩卡衣索比亞、麥斯威爾藍山風味等;可以發現除了日本品牌,民眾挑選濾掛式咖啡也格外偏好深烘焙以及注重咖啡豆產地。

7-ELEVEN CITY CAFE PREMIUM濾掛式咖啡,每盒160元(10gx4),12/17前第2盒半價。

 此外,想把巷口超商咖啡館帶回家,濾掛式咖啡同樣是不錯的選擇。因應精品咖啡浪潮,7-ELEVEN今年大幅擴增CITY CAFE PREMIUM,目前全台突破1,200店,上月首度推出CITY CAFE PREMIUM濾掛式咖啡,強調由CITY CAFE專業尋豆師親自前進產地挑選精品級咖啡豆,共「衣索比亞 古吉•穆希納 日曬」和「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薇若拉 神父 半水洗」二款。

 7-ELEVEN表示,「CITY CAFE全系列濾掛式咖啡現有9款,今年1月至11月已賣出10萬盒,最受歡迎的是『耶加雪夫沃卡日曬』、『衣索比亞 西阿爾希水洗』,均熱賣超過上萬盒。」

全家Let’s café單品濾掛式咖啡,全系列任選第2件7折。(業者提供)

 全家集結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以及咖啡品牌Let's café販售近15款濾掛式咖啡。瞄準濾掛式咖啡市場整體成長,FamilyMart Collection上月底一口氣推出4款新品,且和UCC咖啡鑑定師共同合作,包括「宏都拉斯高地小農」、「香甜日澄」、「馥郁深焙」、「探索非洲」。

 喜歡全家Let's café單品咖啡的,提供6款選擇,其中以「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肯亞AA」賣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