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一遇圍棋女神曝血淚史 關鍵2字拚出好成績

黑嘉嘉笑稱參加論壇比參加比賽還緊張。(種子娛樂提供)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千年一遇的圍棋女神黑嘉嘉1日受邀出席雜學校 Za Share主辦的「雜學論壇-進擊的自學力」活動論壇,分享在學下棋一路上的血淚甘苦談。黑嘉嘉笑說分享經驗比下棋還緊張,「比起太在意其他人的眼光,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麼、如何努力精進自己這點更加重要。」

黑嘉嘉笑稱參加論壇比參加比賽還緊張。(種子娛樂提供)

黑嘉嘉分享追求夢想時,「堅持」是重要的一環,她說:「堅持在圍棋世界中非常重要,有很多時候你只要冷靜下來,努力堅持就有機會逆轉情勢贏得棋局。」問及最深刻的一仗,她回憶是亞運對上日本隊,中盤時情勢較不利感到挫折,她回憶:「當時我心想都已經努力那麼久,我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倒下。」靜下心找回節奏才扭轉情勢。

黑嘉嘉笑稱參加論壇比參加比賽還緊張。(種子娛樂提供)

談到追求夢想時該不該設立停損點,黑嘉嘉坦言自己當初的確有,「我考職業棋士時,決定如果到了15歲還沒考上職業棋士,那就不要繼續嘗試,夢想與現實還是有些差距,必須好好衡量。」進入演藝圈的她該如何拿捏棋士與一人的身分?她說:「我本身是雙子座,有很多不同的面相,下棋時的環境與賽制規定較安靜,演藝工作需要跟人群接觸、團隊合作,我覺得兩個都是真正的我,下棋時我很安靜,但私下的我時也能與親朋好友侃侃而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