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秀台語節目第二季誕生 憂玩出心臟病

主持人林美秀(左)、阿松第二季新制服化身星際艦長。(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全家有智慧》第二季開錄,預計明年一月上檔,延續第一季由兩組家庭搶答的對抗模式,但新增許多有趣的遊戲單元,如:「一秒值千金」,來賓在有限時間之內,使用製作單位準備的九宮格,圈選出正確的台文詞,讓大家除了會講台語之外,更進階來熟悉台文字。而「猜謎激骨話」讓大家認識傳統俚語,如:火燒豬頭,意思是面熟。另外,在每一集主持人的服裝擺飾上,也都會使用不同的台語文字做裝飾,讓大家能夠正視台語文字。

主持人林美秀表示這些巧思,為她回到戲劇表演上,帶來很大的幫助,以前劇本中讀到俚語,無法完整理解,以至於表現不夠精準。而許多來過節目的台語演員也反應,以前只會死背劇本,很多用法是來這邊聽了老師的指導,才發現台語應該要這樣使用,紛紛表示希望能盡快再來上節目,跟大家一起學台語。

第二季節目更針對每一集不同來賓屬性,提供最適當的遊戲內容。林美秀笑說:年長者較多的家庭,就不適合太刺激的搶答單元,擔心過程中,太過興奮,而心臟病發作。

搭檔阿松也有感高手在民間,像用台語造句的單元,很多詞彙可能年紀較輕的人,根本無法理解題目的意思,但長輩們卻能夠如數家珍、信手捻來,透過與長輩們的直接交流,能讓觀眾學習更多台語詞彙上的知識與使用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