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吳青峰遭林暐哲提告...霸氣回「當然可以唱」

〔記者陽昕翰/高雄報導〕吳青峰「太空備忘記」巡演在高雄巨蛋起跑,近來他與前老闆林暐哲爆出官司糾紛,今(23)晚他在演唱會談及這些紛擾,霸氣說:「我選的這些歌當然可以唱,我是創作者本人,我相信這一、兩週讓大家都擔心了。」希望歌迷把焦點放自他的音樂,蘇打綠其他成員也都到現場應援。

吳青峰「太空備忘記」巡演正式起跑。(環球提供)

他將20年來的創作歷程濃縮成巡演歌單,自然包括了蘇打綠等經典作,其實他為巡演失眠多天,還自掏腰包砸錢增加預算,笑說:「我已挖空了自己,荷包也挖空了,其實為的只是要給觀眾們一場『真的掉入夢境般的演唱會。』」

這次演唱會就像吳青峰的音樂自傳,開場在場燈全亮的情況下,身穿白色服裝的他坐在舞台旁,現場先是播放了他清唱偶像王菲《天空》的影片,為演唱會揭開了序幕。

吳青峰唱得陶醉,舞者更在他身上塗抹了藍色顏料。(環球提供)

他接著選唱學生時期的創作《寂寞的時候》、首張專輯《巴別塔慶典》,唱完歌後他笑說:「有沒有覺得今天是一場神祕的演出,你們還好嗎?我剛剛都戴著耳機,也不確定你們到底有沒有唱,剛剛是大家跟著唱,還是一片死寂?」

今晚是吳青峰人生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他表示:「今天唱的第一首歌呢,是我人生的第二首創作叫做《寂寞的時候》,這是我大學時期畢業製作裡面的一首歌,會不會有人有這張單曲?」接著笑說今天不太會唱前輩蘇打綠的歌曲,「前輩的歌曲都編得很好,所以不必再改編了。」

他希望透過這場演唱會分享創作者的心情,「形容這是一場非常自私的一場演唱會,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自私。」最後吳青峰也說,請歌迷不要太擔心他,「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音樂講話的人,我廢話很多,把焦點放在音樂上面,組織起來的一些脈絡,希望大家不用擔心其他的東西,接下來繼續鼓起勇氣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