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男星嚐禁果硬上老師 沒經驗自爆有反應

許家樂說父母今年會一同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不諱言想拿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曾以《爸媽不在家》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許家樂,和導演陳哲藝二度合作新片《熱帶雨》,竟要和上次飾演「媽咪」的楊雁雁上演「硬上」床戲。他坦言相當緊張,不過過程中還是有「反應」,更嫌該場戲「床滿小的,比較難撲倒」,坦率回應讓人印象深刻。

許家樂(右)和楊雁雁(左)從《爸媽不在家》的母子,演到《熱帶雨》的師生戀。(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已19歲的許家樂褪去演出《爸媽不在家》時的童年稚氣,多了份邁向大人的成熟感。在《熱帶雨》飾演中學生的他,因被楊雁雁飾演的老師悉心教學,模糊了仰慕與愛慕的界線,衝動之下大膽突破道德與禁忌的邊界,更認定一切是單純出自於愛的行為。他在片中裸臀演出,將少年初嘗禁果的衝動與青澀詮釋得相當到位,一舉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楊雁雁(左)和許家樂在《熱帶雨》上演禁忌師生戀,共吃榴槤彷彿暗示嚐禁果。(金馬執委會提供)

提到相隔6年再和陳哲藝及「媽咪」楊雁雁合作,許家樂直說:「很像6年後終於找到很久不見的家人!」不過和楊雁雁從演母子變師生戀,還上演床戲,也讓他驚呼:「有點怕也有點怪!想說那要怎麼做?我一定沒有這種經驗啊!有點不知所措。」陳哲藝因此和兩人彩排多次,許家樂笑說自己都看他安排,更爆料自己還被他撲倒示範。

許家樂也說,陳哲藝的要求越來越高,像是一場被楊雁雁打巴掌的戲,他被一連打了8次都真打,一旁的陳哲藝聽了笑說:「我們拍戲沒有假的,當然要真打!」他說陳哲藝在片場不會兇也不罵人,「只有我去他家住的時候他會因為吃東西唸我,他不准我吃,怕我太胖!」讓陳哲藝當場虧他「拍電影當然要注意一下」。

許家樂(左)和楊世彬(右)皆以《熱帶雨》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對於一同入圍大感不可思議。(記者胡舜翔攝)

至於該場拍攝了近12小時的床戲,許家樂自爆NG了大約10次,「而且每次導演喊『卡』我就穿褲子,開始我就要脫掉,一直脫一直穿」,也因為信任陳哲藝,他完全沒做任何保護措施。雖然拍攝床戲當下「有反應」,不過許家樂說現實中交女友不愛年紀比自己大的,更別提暗戀過老師,「年紀很重要,可能看一下眼睛爽就好,但不會有那種(喜歡)感覺」。

片中許家樂面臨首次失戀的情緒起伏相當大,甚至表示「我的心很痛,真的很痛」,他說現實中第一次和女友分手是在2017年,至今仍單身,但沒有像片中演得這麼痛,「分手就是分手,也不會有其他要求」,但透露自己還是回家大哭一場。

許家樂今年憑《熱帶雨》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直說很緊張。(記者胡舜翔攝)

再次入圍金馬,許家樂從新演員變成角逐男配角獎,更意外和同片演出的資深劇場演員楊世彬競爭同獎。楊世彬在片中演出失智老人,透露連「嘴歪」都有不同層次,對於入圍金馬獎感到開心又意外,但沒有太強的得失心。

許家樂則說,當年來金馬獎還小,「很緊張,已經忘記那種感覺了!」但他表示父母今年會一同參與盛會,「希望能拿獎!」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3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熱帶雨》預計2020年1月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