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不甩中國打壓!香港一刀未剪原裝上映

《返校》入圍第56屆金馬獎12項,成為大贏家。(影一製作所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話題國片《返校》在國際影壇上發光,目前已經賣出日本、新加坡、汶萊、泰國、印尼等11個國家的發行版權,不但日前在釜山影展放映3場全部滿座,也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女主角等12個獎項,叫好叫座。雖然該片聚焦白色恐怖議題、涉及師生戀情遭中國全面封殺,卻將一刀不剪於12月5日在香港上映,更於11月29日起開優先場。

《返校》雖遭中國當局全面封殺,但將一刀不剪原裝於全香港戲院上映。(影一製作所提供)

《返校》劇情及設定絕大部份沿用遊戲設定,故事發生在1962年的台灣戒嚴期間,講述在一間中學當中,一群學生及老師被白色恐怖鎮壓,教師及學生被槍決、監禁等極權壓迫、涉及師生戀情等事件,觸碰到中共敏感神經遭當局全面封殺,原本預定10月17日在香港上映,因「被技術性延遲」,但電影公司確定《返校》將於12月5日於香港上映,並承諾香港版本將會與台灣版本一模一樣,一刀不剪原裝於全香港戲院上映。

《返校》香港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宣布電影一刀未剪,優先場將於11月29日開賣。(翻攝自臉書)

《返校》製作費將近台幣9500萬,製作期長達2年,無論是劇情、場景、美術、造型、年代感、演員、音樂等,都以重建60年代的台灣為前提,至今已獲得本屆金馬獎多個技術獎項提名,包括「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共12項提名,將會是本屆金馬獎的黑馬之一,已證明所花時間實屬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