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駿混音師力挺台動畫 女聲優配音講這2字就NG

日本聲優花澤香菜應邀為台灣原創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片中角色「朝永茉茉子」(右)獻聲。(威視電影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台灣首部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由導演紀敦智、黃瀛洲共同執導,以台灣為主舞台,跨領域融合時事、漫畫等元素的震撼熱血動畫電影。該片邀請日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首度獻聲中文配音,不料台詞不斷出現「香菜」兩字,讓專業的她頻頻NG,唸成自己的日文名字。

這也是花澤香菜首度獻以中文為角色配音。(威視電影提供)

該片團隊遠赴日本吉卜力御用錄音室混音,並由「紅豬」混音師住谷真親自操刀,成品讓住谷真大受感動,並讚嘆:「台灣人說話中氣十足,感覺在台灣生活久了都會變得如此有朝氣!」此外,製作團隊透過角川動漫學校,邀請有「天使之聲」美譽的花澤香菜,為劇中角色朝永茉茉子獻聲配音,她一口就答應讓所有工作人員又驚又喜。

導演為花澤香菜量身改寫劇本,在台詞中置入台灣常見的「香菜」梗。(威視電影提供)

黃瀛洲導演為花澤香菜量身改寫劇本,在台詞中置入台灣常見的「香菜」梗,花澤配音時必須唸出「香菜」的中文,讓她每唸到這兩個字,都會不自覺唸成自己的日文名字。事實上,花澤本身其實討厭吃香菜,但在片中卻得大喊「香菜最高」,台詞和本人喜好有著強烈反差,卻又一語雙關,讓她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