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人律師力抗大財團 男星演到「顏面神經失調」

《盲人律師》於信義威秀舉行電影首映會,導演洪成昌與眾演員大合照。(牧風電影事業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電影《盲人律師》17日在台北舉行首映會,新銳導演洪成昌與演員陸弈靜、張哲豪、馬友芯、班鐵祥、陳家逵、胡曉菁皆盛裝出席活動,該片改編自台灣真人真事,講述一位盲人律師,不甘因眼盲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從事文書工作,極力爭取參與訴訟的經過,片中張哲豪飾演盲人律師李政鴻,還特別在拍攝前與盲人一起生活一個月,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演出更貼近故事主人翁。

張哲豪(左)與班鐵翔(右)在戲中為對立角色。(牧風電影事業提供)

《盲人律師》作為台灣第一部律政電影,導演表示對票房十分有自信,演員張哲豪還表示:「其實我心機蠻重的,角色海選時自己刻意寫的5分鐘的劇本然後演給他們看,複選的時候還自己買了盲人仗,就為了讓導演印象深刻。」第一次擔綱男一號重責大任,張哲豪回想起之前在拍戲時,常會喊很累,每次下了戲都需要找人按摩舒緩緊繃的神經。

陸弈靜(左)和張哲豪(右)在片中飾演母子。(牧風電影事業提供)

亞太影后陸弈靜這次也參與演出,她說有場戲被安排在空曠的大馬路上,躺在鮮奶鋪滿地的戲,因當天時間非常早,躺在地上的她有看送羊奶的經過,很多車子及有些早起的人,也從她身旁經過。第一次躺在台北的馬路上,當下感覺「是很特別的拍攝經驗」。她也透露和張哲豪的母子對手戲感受到彼此的情緒交流,「這讓我相信可以感動人心。」

片中飾演盲人律師的老師趙定邦大律師,是演員班鐵翔,在電影中是相當重要的角色。班鐵翔分享拍攝過程中學了很多法律的常識,坦言背劇本背的很辛苦,但是他覺得很值得,也大致了解在法律與官司是怎麼一回事。導演洪成昌則表示,編劇過程花1年多研讀判決書與法律書籍,從法律門外漢變成讀懂判決書並寫出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