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志偉自爆片酬太少 被鍾楚紅呼巴掌耳鳴兩天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聖人大盜》今(12)舉辦「跨世代電影新勢力」座談會,甫入圍本屆金馬獎新導演的徐嘉凱、身兼監製及主演的曾志偉,及本片聯合出品人蔣雅淇暢聊跨界合作的創新模式。百忙之中抽空來台的曾志偉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聖人大盜》,說什麼也要飛來台灣參與宣傳,「也順道見見台灣影迷們」。

曾志偉(左起)、徐嘉凱、蔣雅淇出席《聖人大盜》座談會。(双喜提供)

提到與徐嘉凱合作的契機,曾志偉說沒透過電影圈朋友牽線,是某次到徐嘉凱開設的酒吧,聊天之中發現他正在籌備拍片,發現他很會「說故事」,因此將聯絡方式留給他,開啟了一系列的合作,「運氣只是一時,我真正被打動的是他努力與堅持不懈的創業理念!」

曾志偉說一開始聽不懂片中描述的「區塊鏈」,但看到徐嘉凱的劇本後,覺得結構很好,甚至有看到《無間道》的感覺,但當中又有自己完全不明白的議題,認為演員總在拍完戲之後,能學習到更多以往不知道的知識。他在片中吃了很多山珍海味,笑稱因為片酬太少了,能吃就多吃點,而且徐嘉凱也一直叫他飾演的「太公」多吃點飯。

曾志偉說演完《聖人大盜》又有想回去導戲的念頭。(双喜提供)

他回憶以前當導演實在太累,但拍完這部片又有回去導戲的念頭。而片中一場高英軒打酒店小姐巴掌的戲,曾志偉直說「演員打巴掌下手要重,不要不敢打」,更透露曾經跟鍾楚紅拍打巴掌戲被打了十多次都被嫌太輕,最後鍾楚紅認真打下去,「讓我耳鳴了兩天」。

對於與年輕導演和演員合作,曾志偉大讚徐嘉凱很用心拍電影,把真實內心世界拍出來,年輕人創業不容易,為年輕人發聲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電影即是生活」,重溫生活上點滴,「《聖人大盜》是電影也是生活上會發生的事情」。他這十幾年來都幫助電影創作者,也希望分享經驗給大家,更說年輕人「越早失敗越好,摔得越重越好」,很佩服徐嘉凱拍戲的「氣」,「期待他拿獎,並且拍出接下來的續集」。《聖人大盜》18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