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瑞琪照護失智老母發脾氣 淚崩自責:我很不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人生劇展年度新作《我是周時青》邀集北影影后劉引商與金鐘戲后劉瑞琪搭檔,同時詮釋阿茲海默症患者,與林子熙、魯文學、邱昊奇等攜手訴說台灣許多家庭必須面對親人「遺忘」的故事。將於本週日(10/13)晚間十時首播。

劉瑞琪提到母親失智病情淚崩。(記者鍾智凱攝)

戲外劉瑞琪的媽媽也是失智症,起初是腦膜炎,不到50歲就發病,到現在85歲由家中7個姊弟共同照護,劉瑞琪透露媽媽曾經在醫院失禁大便,她當下不知如何處理,拿著便盆摔在地上對媽媽哭喊「怎麼會變成這樣?」如今回想她自責說:「我很不孝」。

劇中劉瑞琪是廣播主持人,她與劉引商都罹患阿茲海默症,有場戲劉引商認不出她是誰,面露凶光飆罵「妳誰啊」,這場戲非常震撼,令她一度認為劉引商真的很像自己親生母親,她呼籲照護者:「盡量用最接受的狀態,因為老化不可逆,只能用最大的愛讓照護者減緩」。

林子熙(右起)、劉引商、劉瑞琪、魯文學出席《我是周時青》記者會(公視提供)

是否擔心未來也失智?劉瑞琪說自己一直有在運動,常上健身房與游泳,能讓氧含量增加,她主張未來若哪天要急救,不要插管,含淚說:「很多人為了延長一口氣增加照護者的負擔,我宣導老有所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