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兵》素娥不敢帶新人獎回家 「寄放宮廟」破金鐘魔咒

梁舒涵憂心金鐘魔咒,打算將金鐘獎座寄放在宮廟一陣子。(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30歲梁舒涵《女兵日記》通靈少女「素娥」爆紅,更一舉拿下本屆金鐘獎新進演員獎,她在典禮後開心和同劇演員群慶功,被大家喊做「全村的希望」。梁舒涵坦言得獎像是突如其來的禮物,她原本寫好感言手稿,卻因過度緊張忘了拿上台,好在仍記得要以廣東話感謝在天上的爺爺奶奶,「那是心裡面一直想要的願望,在這次入圍之前,一直希望人生能有機會好好跟他們講。」

梁舒涵(左二)和同劇演員慶功,被喊做「全村的希望」。(TVBS提供)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梁舒涵的父親是業界攝影,梁父昨晚特地到典禮現場替女兒拍美照,也在後台和女兒合影。梁舒涵笑說,爸爸只講了一句「恭喜」,完全沒有其他感人的話,她也不希望爸爸再多說什麼,「覺得他講出來的話有50%會是嫌棄,比如說『剛剛上台笑太開,不夠美』之類。」梁舒涵在接拍《女兵》前,一度苦無入行機會,陷入低潮,當時靠親友的支持和鼓勵,她才提起勇氣追夢。

如今成功入手第一座金鐘獎,她特別感謝家人,「我選擇一個不是很穩定的工作,除了自己得調適時有時無的情緒落差,周遭家人也是跟著一起負擔,分擔我的各種負面情緒。」梁舒涵也提到,收到不少前輩告誡「金鐘魔咒」,因而不敢把獎座帶回家,「我真的打算在外面放一陣子再拿回家,乾脆拍公廟戲時順便放一下,破除魔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