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神主播考取導遊領隊 用這招愛台灣

黃倩萍靠著甜美外型,受封電視圈「女神主播」。(翻攝自黃倩萍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黃倩萍有「女神主播」封號,個性嚴謹的她,自從考取外語導遊領隊執照後,目前還未正式「上線」帶團,自嘲仍在磨練階段,休假也抽空學習如何帶團介紹台灣各地美景。

一身短衣熱褲,黃倩萍(右)隨著外籍夫婦到九份旅遊。(翻攝自黃倩萍臉書)

日前黃倩萍朋友的友人、美國石油公司「Exxon Mobile Oil」前遠東區總經理George Hawthorne夫婦來台旅遊,她抓緊難得機會充當「實習導遊」,隻身帶著這對平易近人的夫婦到九份走走。

黃倩萍開心說,這對夫婦熱愛學習,下車不只是拍拍照上廁所,所以舉凡九份附近「陰陽海」為何兩種顏色、「13層」為什麼看起來陰森到「黃金博物館」大金磚有多重,以及為什麼有座「日本太子賓館」?這些問題,她都要詳加解釋說明。

黃倩萍(右)和這對外籍夫婦開心玩自拍。(翻攝自黃倩萍臉書)

由於這對夫婦年紀稍長,3人造訪九份金瓜石爬樓梯上上下下,令黃倩萍緊張說:「行走時一定要注意兩人腳步,必要時扶上一把;由於天氣熱,更要注意兩人有沒有流汗,面紙、濕紙巾、電風扇等,也要隨時拿出來貼心支援。」

令黃倩萍印象最深刻的,熱情的外籍夫婦,非常好奇台灣人怎麼看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心聞,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油廠遇襲事件,「這些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話題,逼得我要隨時應變接招。」

黃倩萍用流利外語向兩人介紹九份背景。(翻攝自黃倩萍臉書)

雖然早已考取外語導遊領隊,黃倩萍認為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觀光風景導覽的體力腦力都要準備好,最重要是用熱忱的心,把台灣之美介紹給世界各地朋友」,唯有這樣,她笑稱才算是真正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