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破億感恩慶功!李烈重返榮耀「不真實」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話題台片《返校》上映首週末便攻頂今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寶座,截至昨(26)日全台票房突破1億大關,累積票房達1億700萬,正式成為今年首部破億台片。電影今天舉行「返校感謝你記者會」,監製李烈、李耀華,導演徐漢強,主演王淨、曾敬驊一同出席。李烈說對於破億「特別感到不真實」,更自嘲「大概中間垮了太多片」。

返校感謝慶功記者會,曾敬驊(左)、王淨。(記者潘少棠攝)

李烈表示,《返校》是一部非常台灣、本土的電影,因為不可能到中國上映,為了如實呈現遊戲氛圍,製作費也很高,「所以沒有投資人願意投資,我們心臟都很大顆,開拍時只籌到一半的錢,一直到上片前一個半月資金才全到位」。

返校感謝慶功記者會,李耀華(左起)、王淨、曾敬驊、徐漢強、李烈。(記者潘少棠攝)

李烈先前監製的《艋舺》跟《總舖師》創下佳績,這次《返校》也讓她被說到重回先前榮耀,她表示:「榮耀屬於每一個人」,她也提到今年雖然快過完了,但接下來兩三個月都有非常非常棒的台灣電影,「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大家重拾對台灣電影的信心,願意進戲院看台灣電影」。

《返校》熱賣,很多看過的民眾會用片中台詞跟王淨對話。(記者潘少棠攝)

男女主角曾敬驊、王淨今天特地穿上片中學生制服現身,對於首次演出電影就成為「破億男星」,曾敬驊直說「第一次拍片,不知道破億是什麼概念,但是知道破億很開心」;王淨對於破億也直呼驚喜,「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像一場夢一樣,希望可以回本」。

曾敬驊第一次演電影就有破億好票房。(記者潘少棠攝)

兩人也提到上映後碰過不少粉絲,還碰過人用片中台詞問王淨「可以跟妳一起看書嗎?」甚至親朋好友都跟她說「學姊(王淨片中角色),很厲害喔!」回歸校園的曾敬驊目前大四,在學校也吸引學妹來要合照,更笑說自己之前都穿拖鞋上課,「現在開始會穿鞋子了」。

下週金馬獎將公布入圍名單,《返校》能入為幾項成為話題。圖為王淨(左)、曾敬驊。(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下週金馬獎將公布入圍名單,李烈表示還是最希望技術獎項可以入圍,「因為幕後工作人員功不可沒,希望他們被看到」,徐漢強也說和她想的一樣,「技術人員真的需要被看到」。王淨說入圍公布當天還有工作,所以沒有特別去想,曾敬驊則說畢竟新演員的入圍機會一聲只有一次,「還是會期待」。《返校》全台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