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斷交索羅門 他一席話讓大家挺住悲傷

總統蔡英文昨針對「我國與索羅門群島外交情勢」發表聲明,強調絕不受中共金錢外交脅迫,拒絕一國兩制及持續聲援香港。(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內閣昨決定與中國建交,我國亦隨即宣布和索國斷交,結束36年邦交關係,律師呂秋遠認為國人不用太過悲傷或憤怒。

呂秋遠說,這是一場中國與澳洲、美國角力,台灣只能無奈的看著索羅門群島離去,「我們可以施力的部分真的不多,在一個中國框架下,台灣被認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不論叫做中華民國,或是叫做台灣,大概都沒有挽回餘地。」

索羅門想不想跟台灣繼續交往?呂秋遠認為索羅門當然想,「但是,我們沒有錢,且每筆預算都要經過國會審議才能撥款」,他說,面對台灣外交困境,不用遷怒索羅門背信忘義,「我們身為世界村的一份子,適度的援外本來就是應該的。」

呂秋遠祝福索羅門人民,可以從中國取得更多的資金,讓自己國家的發展更好,他表示:「中華民國沒有任何國家承認,又不是台灣,不要難過。如果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的,那就這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