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奕兒為家人拚星途 錯失爺爺遺言抱憾

劉奕兒相當重視家人,最初會踏進演藝圈也是為了家人。(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劉奕兒在上映中的國片《第九分局》中飾演調查懸案的社會記者,因與澎恰恰飾演的父親有長期心結而口出惡言,現實生活中,她直呼「這點完全不像我」,坦言自己最重視家人,「我非常愛我的家人,他們是我的底線,有人欺負他們我就會爆炸。」更透露自己會踏進演藝圈,最初也是為了家人,更為此逼自己克服人群恐懼症、勇敢站到螢光幕前。

劉奕兒(右)在《第九分局》中飾演調查懸案的社會記者,與邱澤(左)有不少對手戲。(甲上提供)

劉奕兒當時面臨家人生病、急需用錢,剛好接到演藝圈工作邀約,毫無經驗的她雖很猶豫,但想到可以幫助家人,就憑著「來吧,從零開始拚了」的信念勇闖。她也說:「因為我是為了家人來到演藝圈,我一開始想用本名劉思廷,不想用藝名,因為我不想忘記我的初衷,想保持我本來的樣子。」不過她最後選擇聽從經紀公司的安排改用新藝名,而她照顧家人的心意不變,且真心喜愛上這份工作。

劉奕兒原想用本名闖星途,提醒自己莫忘初衷。(記者胡舜翔攝)

談到是否曾對家人發脾氣,劉奕兒表示幾乎沒有,只有一次因為爸媽看到她的緋聞報導而擔心,她難過自己讓家人操心,當場落淚對爸媽大喊:「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擔心我,我只希望你們照顧好自己、健健康康地活著。」希望家人都可以相信她能勝任家庭支柱。

劉奕兒錯失爺爺生前最後一通電話留遺憾。(記者胡舜翔攝)

劉奕兒片中因來不及和父親說再見而留遺憾,她在真實生活中,2年前也曾遭遇過相似憾事,爺爺高鳴前年輕生過世,事發前一天她因在工作,錯失爺爺最後一通電話,也感慨爺爺沒把她演出的電視劇《浮士德的微笑》看完。她更哽咽說,爺爺過世的那天,她一起床就感覺頭痛、渾身不對勁,工作完後就接到噩耗,直說「那可能是爺爺離開時給我的訊號」。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