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抱回金曲卻成包袱 黃昺翔願當新人從零開始

〔記者吳孟倫/專訪〕黃昺翔因張三李四樂團登上金曲殿堂,抱回最佳演唱組合獎,鍍金後團員們卻各自單飛,黃昺翔退回幕後接案子,花了1年半的時間,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你在幹嘛》;黃昺翔認為金曲獎是個光環也是種包袱,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他發覺最想做的是引起大家共鳴的音樂,因此決定把自己當成新人,一切從零開始。

黃昺翔認為得金曲獎是光環,但也是種包袱。(記者潘少棠攝)

音樂是一條極其辛苦的道路,黃昺翔很幸運得到家人全力支持,但與家人感情緊密的他也有過一段叛逆的時光,國中時他至美國念書,黃種人的外表讓他感受到不友善的目光,他也因結識了黑人朋友,說起英文有種獨特的腔調,卻被表姊糾正這是不對的,這讓當時還不懂如何宣洩情緒的他,開始鬧脾氣,直到長大後才寫了歌曲《回家再說》為當年的自己發聲,想告訴大人們:「你覺得我應該成熟,但對我來說是忍受現況。」

黃昺翔過度練舞導致腳受傷,吞下4顆消炎藥硬拍MV。(記者潘少棠攝)

黃昺翔回憶起以前在台南讀書,女學生裙子都很長,到了台北後卻完全相反,女生的裙子短到他眼睛不知該看哪,但他認為有些女生打扮光鮮亮麗,臉上卻沒有笑容,還有人過度依賴醫美技術,似乎有些本末倒置,歌曲《泥娃娃》便是呼籲大家要有信心,不要外表像洋娃娃,內在卻是泥娃娃。

既然下定決心丟掉包袱,黃昺翔便開始嘗試不一樣的事情,舞蹈完全零基礎的他在《甜不辣》MV中大展舞技,過去是音樂社團的他一直認為熱舞社很帥氣,這次終於有機會跳舞,他可說是拚盡全力,甚至用力過猛到腳發炎,就連醫生都要他放鬆,拍攝當天吞了4顆消炎藥,只為達到最完美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