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少勳《下半場》操肌成猛男 朱軒洋忘詞嚇出汗

《娛樂鄉民》主持人瑪麗(左起)、范少勳、導演張榮吉、朱軒洋、段鈞豪、主持人鄭偉柏。(MOMOTV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國片《下半場》導演張榮吉、演員段鈞豪、范少勳、朱軒洋近日至鄭偉柏與瑪麗主持的節目《娛樂鄉民》宣傳,范少勳與朱軒洋也在節目上小秀一段手指轉球、胯下運球等技巧,朱軒洋開玩笑嗆聲:「大家如果不相信我們會打球,可以約新生橋下單挑!」范少勳笑說:「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電影院看《下半場》就知道了!」

范少勳與朱軒洋片中飾演兩兄弟,分別領軍光誠中學、育英高中爭奪HBL總冠軍,兩人表現相當亮眼。他們在開拍前接受大量體能和籃球訓練,每週七天幾乎沒放假重複著重訓、團訓、表演課等極限生活,范少勳說:「導演會要求我們動作快一點、跳高一點、重心放低一點。」經過如此密集的操練課表,范少勳大約一、兩周就已練出結實肌肉線條,朱軒洋也從沒有負重的空槓開始訓練,最後迎頭趕上,兩人都變「壯碩猛男」,范少勳說:「我們會互相激勵、互相比重量,讓我們都更進步。」

范少勳與朱軒洋片中揮灑汗水、大展球技,但導演張榮吉在節目上爆料:「當初看到軒洋寄來的影片,我也沒有第一時間選他。」朱軒洋在試鏡影片中示範上籃、運球,張榮吉虧他:「動作很矬、手腳不協調!」直到兩人見面後,張榮吉感受朱軒洋氣場,認為他有資質、潛力能加強磨練,最後選定他加入團隊進行後續訓練。

但開拍後,有一場兄弟倆在房間的對手戲,朱軒洋因沒進入狀況、頻頻出神忘詞讓張榮吉動怒,朱軒洋自認當時心態太「隨性」、「隨便」,完全沒有記那一場的台詞,朱軒洋慚愧說:「我怕死了,背後都是汗。從那之後我開始把自己逼很緊,台詞重複看很多次。」范少勳笑著下註解:「你是欠罵的人。」

段鈞豪片中飾演光誠中學籃球隊教練,他自曝國中時也打籃球但後來因傷就沒再打球。這次他與球員們朝夕相處三個多月,跟著他們一起練球、重訓、吃飯,培養極佳默契與感情,他說:「很自然形成一個團隊,很真實。」談及與導演張榮吉合作,他讚導演脾氣好、EQ高,話不多的兩人都透過「神交」就能溝通,段鈞豪說:「我們都用眼神交流,導演跟我說的東西,我都能理解,導演是很堅持想要的東西的人,不會輕易放棄。」

因導演張榮吉的堅持,新人演員們很習慣導演不斷要求「再一個」、「再一次」,張榮吉表示:「沒有什麼表演叫做很棒、很好,每種情緒都會有很多種可能,我只是在找另外一個可能。」而張榮吉也透露,自己講戲很容易動容,也曾被演員逼哭過好幾次,「我們情緒互相感染,我不是老大,我是導演,我只是找到一個方式引導演員做到角色要的狀態。」

該集內容於8月21日(三)17:30 MOMO綜合台播出,《娛樂鄉民》社群平台同步上線。《下半場》8月23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