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邱澤發願再拚金馬 對亡父喊話藏洋蔥

邱澤進軍大銀幕演電影完成父親心願,喊話「你放心,我沒有讓你失望」。(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邱澤去年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金馬影帝,更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帝殊榮,今年以從未挑戰過的靈異鬼片《第九分局》端出大銀幕新作,在片中飾演具有通靈能力的辦案警探。若現實生活中擁有通靈能力,再見到前年過世的爸爸,想對父親說什麼?邱澤沉思了一下說:「你放心,我沒有讓你失望。」

邱澤在《第九分局》中飾演具有通靈能力的帥氣警探。(甲上提供)

邱澤回憶與過往爸爸相處,提到爸爸經常會問他「你什麼時候要拍電影」、「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你的電影」,因為爸爸很喜歡看電影,也總認為電影是厲害演員所能到殿堂,自然想看到兒子躍上大銀幕。《誰先》是去年10月開始在大銀幕特映,而邱澤爸爸是前年10月底走的,他遺憾說:「如果我再早個1年,他就有機會看到。」但縱使爸爸生前無法親眼見到他的電影成績,「我覺得他一直都有在看」,也感性對爸爸喊話:「我答應你的事情,我沒有忘!」

邱澤發願40歲前,想再入圍一次金馬獎。(記者胡舜翔攝)

拍戲秉持「拚命三郎」精神的邱澤,這次在《第九分局》有多場刺激動作戲,他全都親自上陣,問為何不用替身,他說:「(替身)大銀幕真的看不出來嗎?我自己會心虛。」因此片中無論是炸藥爆破、撞車翻滾、近身肉搏都靠他自己完成,有場從一層樓高被人狠摔在地的戲,他直呼:「哇!我的內臟都在震動。」還有次彩排在地上翻滾,被道具猛刮背部濺血,但他笑說拍得很過癮,「雖然身上多處受傷,但滿有成就感的。」

邱澤拍戲秉持「拚命三郎」精神,拍《第九分局》動作戲,全不用替身。(記者胡舜翔攝)

邱澤10月將滿38歲,談到40歲以前想達成的目標,他坦率說:「我一直以來,都不是那種會設長遠目標的人,就是順其自然、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不過他想了想又說:「倒是很想再入圍一次金馬,或再拿個電影獎,希望自己的電影作品受到肯定。」《第九分局》8月2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