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飲之亂持續延燒 13家手搖飲能不能喝看這裡

貢茶支持一國兩制。(翻攝自我是台灣人臉書粉絲頁)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一芳水果茶」日前在香港「反送中」時刻,表態「支持一國兩制」,讓許多台灣網友怒喊抵制,稱之「共芳水果茶」,最近又接連有不少台灣品牌的手搖飲紛紛在自家臉書粉絲專頁發聲「挺一中」、「支持一國兩制」,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應「集體自爆的台灣之光飲料店清單」分享臉書某粉專貼出的12家飲料店政治立傾向, 包括發聲明的都可,共13家,其中不乏台灣知名品牌,讓網友嘆:「都不能喝,那麼喝水好了!」

「手搖飲之亂」在網路持續發酵,昨天CoCo都可聲明服從中國,有些網友認為可能只剩下五十嵐、茶湯會能喝,但有網友跳出來表示:「這一波好像很多人搞不清楚五十嵐到底有沒有舔(共),我剛剛終於搞清楚了!」網友發現: 「五十嵐很尷尬,他們是分區代理,北、中、高雄是不同老闆。台南是創始。 北部代理商去中國開了一點點,然後一點點發表是中國台灣。然後,五十嵐創辦人的妹妹在 中國開KOI, KOl官網寫:中國寶島台灣 (老闆的妹妹,同時又是台灣中部代理商) 今天稍早,五十嵐跳出發聲名,表示:表示50嵐僅在台灣設有各區代理公司,「大陸、香港等地區仿冒開設之50嵐與我們並無任何關聯」。

都可發表聲明。(翻攝自我是台灣人臉書粉絲頁)

大苑子表示源自中國台灣。(翻攝自我是台灣人臉書粉絲頁)

鹿角巷亦於微博表態。(翻攝自我是台灣人臉書粉絲頁)

珍煮丹表示起源於中國台灣。(翻攝自我是台灣人臉書粉絲頁)


以下為網友目前整裡出表態的手搖飲名單:

一芳(一國兩制,老闆背景)

貢茶(一國兩制,韓國企業)

大苑子(中國台灣)

85度C(九二共識)

鹿角巷(中國台灣,後刪該篇微博)

日出茶太(稱呼自己為中國的茶飲品牌,用詞較模糊)

鮮芋仙(努力成為中國人驕傲的品牌)

老虎堂(祝中國解放軍生日快樂)

迷客夏(中國名稱原為菓然式,後與迷客夏該名稱之廠商合併,原網址內容已去除中國台灣一詞,換成使用台灣地區,但官方微信公眾號仍稱中國台灣)

珍煮丹(中國官網稱中國台灣)稍早,珍煮丹也發出聲明,強調「品牌遭到中國公司抄襲」。

五十嵐(中國名KOI)(微博稱中國台灣)

丸作食茶(中國名水玉丸作)(官網稱中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