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也抵不住中國施壓! 華仔、古天樂全撤金馬報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國國家電影局今(7)正式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將「政治干預藝術」直接以白紙黑字浮上台面,不少人好奇香港電影是否在內。今下午再傳中國廣電總局早已對幾家香港電影公司「表明立場」,造成連香港電影都選擇取消報名,包括已上映過的《追龍2:賊王》、《掃毒2天地對決》,還有將上映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都已確定取消報名。

劉德華(右2)先前為了《掃毒2天地對決》來台宣傳掃街,吸引大批粉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消息指出,中國黑手干涉中國影人「不得」參加金馬獎,傳香港片商也收到通知,尤其仍未在中國上映卻選擇參加本屆金馬獎的香港電影,將會失去在中國上映的機會;甚至出席的香港藝人也會被列入「觀察名單」中。

先前已傳出報名的港片包括梁家輝、古天樂主演的《追龍2:賊王》;「華仔」劉德華、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古天樂、張家輝主演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今也傳出取消報名金馬。不過記者致電台灣發行商代為詢問香港片商,目前尚未獲得香港方回應。

據悉,本屆金馬獎初選評選已展開,並將自8月22日個別通知入圍者,當天0:00過後就「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報名或撤回」。但即使影片真的有報名,且通過初選,入選者和入圍電影,需於8月30日前補齊資料,未如期者視同放棄參與,將不再另行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