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下令禁參加金馬!執委會「遺憾」回應...

金馬56主視覺。(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國電影報》今早曝光消息,指出中國國家電影局已發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有影人私下透露,原先並未有「白紙黑字」的文件,「今天這樣宣布等於官方不讓任何人有模糊空間,把事情說白。」中國黑手伸進藝術又一例,引發議論。

《中國電影報》一早最新消息,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翻攝自微博)

不具名影人表示,中國電影當然有不來參加的自由和權利,但按照金馬規則,如果已經報名了無法要求金馬撤片,「金馬宣布入圍後,人也不能來參加,這對金馬來說是有傷害的,因為金馬特別的就是公信力和包容度、完全自由平等、創意不受限制,這千萬不要變成常態。」

而本屆金馬獎已7月31日截止報名,中國影人、電影是否報名,一度眾說紛紜,按照報名規則,金馬執委會並不會透露任何影片、影人是否報名參加。對於今早傳聞,金馬執委會也回覆:「如果屬實,當然遺憾。目前金馬獎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金馬活動也會照常舉辦。」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並由香港名導杜琪峯出任評審團主席,金馬獎最終報名數字將於10月1日入圍名單記者會一併公布,更多詳情可上金馬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