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趙德胤闖威尼斯影展 侯孝賢抱病缺席慶功宴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侯孝賢、廖慶松監製的VR電影《5x1》由5位導演的VR作品組成,其中邱陽《O》、曾威量《山行》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趙德胤《幕後》入選觀摩單元,今日出品方HTC在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入圍慶功記者會,侯孝賢因有重要會議不克前來,廖慶松受訪透露,「侯導最近身體不適,需要休息」。

廖慶松出席HTC VIVE ORIGINALS威尼斯影展入圍慶功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趙德胤新片《灼人秘密》和VR作《幕後》相互呼應,談到《灼人秘密》開出近800萬票房,趙德胤用「悽慘無比」來形容,不過他也表示這成績已打破《再見瓦城》票房紀錄,也算是目前個人生涯的新高峰。8月底他將和《山行》導演曾威量親赴威尼斯參加影展,結束後曾威量再前往坎城,展開為期4個半月之久的坎城影展基石寫作計劃。

HTC VIVE ORIGINALS威尼斯影展入圍慶功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姚淳耀出席HTC VIVE ORIGINALS威尼斯影展入圍慶功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另外,HTC攜手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VR創作,在這次威尼斯影展亦有亮眼成績,不諳中文的藝術原創小松美羽表示,「用《祈禱》這部作品連結大家的心靈,是來自藝術無國界的生動呈現。」這次合作中特別邀請黃韻玲量身打造專屬音樂,為視覺聽覺做出完美呼應,黃韻玲表示,自己在沒有主題設定的情況下,用靜坐感受小松美羽在畫作中所陳述的意念,激盪出跨領域的藝術花火。

文策院董座丁曉菁在記者會上則說:「恭喜HTC VIVE ORIGINALS團隊在今年交出這麼棒的成績單,成功整合了硬體技術及創意工作者,並號召大家加入這個在前端發展的新產業領域,這正是台灣轉型升級一個很重要的力量,同時在這一波全世界都在競逐下一波未來內容發展的新機會的時候,台灣沒有落後,而且領先許多國家,在今年VR的入圍成績中,台灣是全世界參與與入圍受邀的作品第3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英國,台灣也是亞洲第一,領先了法國及日本等國家,這樣的好成績,值得與大家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