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怕中國禁自由行! 洋女婿挺台喊振興觀光

吳鳳來台發展10多年,2015年成為正港台灣女婿。(翻攝自吳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來台灣發展10多年,2015年成為正港台灣女婿,去年更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月初中國禁發台灣自由行簽證,觀光業受衝擊,也令吳鳳憂心忡忡。

吳鳳說,雖然這是政治問題,但我們不能讓台灣觀光業就這麼沉淪下去,仍要想辦法振興觀光業,「這時除了團結,更要加強觀光特色與吸引力。」但他直言,政府應從短程、長程規劃吸引觀光客來台,一開始可先從亞洲觀光客著手。

在土耳其時,吳鳳曾讀過觀光管理,也當過6年導遊,他有一些基礎想法供大家參考,內容如下:

1-每個觀光區需要重新整理,把特色弄的更清楚,可參考日本環境規劃跟美學概念。

2-觀光區域附近的所有老建築要塗漆、整修,加強美感跟吸引力。

3-加強夜市的衛生條件跟環保概念。在台灣除了幾個夜市之外,目前很難吸引外國觀光客。

4-外島的城市跟環境美感要加強,多宣傳外島特色。

5-很需要把老街跟古老建築有更完整的規劃。許多老房子需要整修,老街也需要多宣傳。

6-邀請各國的網紅來台灣旅遊拍攝。網路是最大的國際舞台,要好好經營。

7-邀請一些名人來台灣演講、表演、拍攝等等。

8-創造有創意的宣傳方式來吸引觀光客。

9-創造新時代的風景區。

10-創造台灣觀光方面的團隊來經營台灣的形象。包含國際跟國內、粉絲頁、YT 頻道等等。

吳鳳說,其實振興觀光還有很多條件,不過基礎更重要,也需有個大方向,需要遠見規劃,「組成一個專業團隊,一起改變台灣觀光未來」,如果需要協助,他坦言非常願意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