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變布袋戲活字典 楊烈一句話打趴全場

《苦力》演員傅子純(左起)、蔡昌憲、林玟誼、楊烈大PK。(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益智節目《一呼百應》本週主題「吃盡苦頭!苦力演員大比拚」,邀請公視新戲《苦力》中的主要演員蔡昌憲、傅子純組成「礦工苦力隊」,要來PK由楊烈、林玟誼所組成的「操持家業隊」,將於本週三(31)晚間九點在公視頻道正式開戰。

在本週節目中的橘藍兩隊人馬都是為了宣傳戲劇《苦力》而來,兩隊的包廂也是一上線就客滿,可見大家對戲劇的期待度相當高。在訪問網友時,有人興奮表示他是為了蔡昌憲才選橘隊,黃子佼聽到便表示「原來是衝著他來的!」

資深演員楊烈蒞臨節目,兩位主持人黃子佼與吳姍儒絲毫不敢怠慢前輩,還開玩笑喊人快拿椅子來給大哥坐,「大哥是我們的大前輩,他在出唱片主持的時候,你們搞不好都還沒出生」,吳姍儒更誇張地要大哥快躺好,深怕他勞累到,吳姍儒直呼「有看到國寶的感覺!」網友分享選擇楊烈大哥所屬的藍隊原因,直言感覺年長的人比較聰明,令楊烈誇讚回覆「講話蠻得體的」。

在答題過程中楊烈也展現出他豐富的知識,題目問到「能過西螺,也不能過虎尾,是因為台灣早期這兩個地方的什麼很多?」雖然楊烈這組都沒來得及按鈴搶答,但楊烈隊於正確答案相當熟知,在一旁補充說明「以前的武館就像地頭一樣,也會幫地方做很多事」。在另一題搶答題「說出三個布袋戲《雲州大儒俠》角色名稱」,楊烈也立馬如數家珍列出好幾個其他角色,如怪老子、苦海女神龍、醉彌勒、劉三…等,因此被傅子純質疑為什麼一開始都不回答,吳姍儒立馬跳出來幫大哥說話「因為搶答鈴都被你們搶走了啊,一點敬老尊賢都沒有!」楊烈更開玩笑地要他們慢一點按鈴,「差不多慢個三秒就好。」

蔡昌憲與傅子純兩人一路過關斬將,節目才在第一階段同隊網友就只剩下五位,卻也因此意外發現其中四位網友竟然是同一家人,恰巧姓氏相同惹得吳姍儒笑喊「表姊妳真是夠了!」最後一路挺進的吳家人,替礦工苦力隊贏得獎金最高來到34800元,一度超越敵隊,黃子佼開玩笑表示「今天你們全是靠吳家人吃軟飯的」。最後卻遭到楊烈與林玟誼對方使用「獎金折半」選項,喪失最後晉級的機會。

被問到參賽感想,林玟誼讚嘆「真的是深刻感受到烈哥的學問淵博!」在最後一題不僅能正確回答選項中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是竹子外,更可以補充說明一天約可以長到90公分。蔡昌憲扼腕地表示「以後都不要先答題了,就算搶答隊最後都沒有贏」,傅子純也說「我深深覺得這不是益智節目,這應該是整人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