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邵雨薇爆「傷痛」揪心 一輩子想到都會不舒服

邵雨薇在《緝魔》飾演法醫,和莊凱勛飾演的刑警因查兇案面對各自內心黑暗面。(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超限制級國片《緝魔》找來邵雨薇和莊凱勛飾演女法醫及刑警,追查命案的過程還要面對各自的心魔。邵雨薇直說片中「過去傷痛」讓她先前看首映時還是非常不舒服,「分不清是用角色還是觀眾的角度去看,我覺得那種傷痛真的是永生難忘,可能一輩子想到那種氛圍、情境都會不舒服!」

邵雨薇(左)和莊凱勛再度合作台片《緝魔》,大方分享各自對心魔的解讀。(記者潘少棠攝)

邵雨薇接連在台片《樓下的房客》和《緝魔》突破演出,相較偶像劇的角色反差大,她表示沒刻意區隔電影或戲劇演出,「主要還是看劇本跟角色,像《緝魔》的角色很挑戰人性。」莊凱勛則說自己花了兩年時間搞懂類型片,「畢竟台灣還是比較少這種類型的,需要多點開發,但這幾年有越來越好的趨勢,特別是能夠兼顧商業及藝術元素的。」

邵雨薇自爆缺乏自信,就算被別人稱讚也很難自我肯定。(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自己「心魔」,兩人都認同每個人都有不想去面對或被窺探的事情,莊凱勛認為可能是從原生家庭給予的心理壓力,「可能之前對於金錢方面比較執著」;邵雨薇則缺乏自信,「以前會思考到底要生活還是要生存,都沒讓自己休息,就算別人肯定我,我也不會肯定自己。」甚至一直到現在都會像糾察隊一樣,嚴格檢視自己的表現或外觀。

莊凱勛笑說拍激情戲不用跟太太報備,且太太比自己還注意細節。(記者潘少棠攝)

兩人戲裡壓抑,面對彼此像找到浮木,情慾戲自然爆發。莊凱勛說拍激情戲不用跟太太報備,「她看片時也都很冷靜地當個觀眾,還會注意到我沒看到的細節!」邵雨薇則說依然單身,至於先前再度被拍到和吳慷仁開心吃飯,她笑說:「我跟很多人吃飯都很開心啊!」更再以「朋友」來定義傳了一年多的緋聞。《緝魔》8月1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