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女星拔毛殺雞還下咒! 曝放血驚悚過程「2 隻雞互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白家綺、田羽安(原名陳怡嘉)、蔡昌憲、黃文星、傅子純、林玟誼等人盛裝出席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首映記者會,首映會現場特別播放15分鐘精彩片花,聊起演員拍攝時遇到的挑戰,傅子純笑稱,這部戲都是「體力活」,直喊「我的角色每天都在打架,還打到脫臼」;林玟誼則一起在劇中殺雞的恐怖過程,須拔毛後再一刀讓雞死亡,同時嘴上還得念俗語殺雞咒,未料當時那隻雞好似料到只是在拍戲,該雞完全沒有驚嚇之意,讓導演只好喊卡再換另一隻雞。

黃文星(右)、林玟誼公視《苦力》首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林玟誼表示殺雞戲讓她印象最深刻,由於不是真的殺雞,但沈溺在劇情中還是有點緊張,而殺雞手續可一點都不能馬虎,林玟誼遵照指示先是拔毛爾後亮刀,嘴上還得念著殺雞咒,不過雞主角太過冷靜,讓林玟誼演不下去,只得再換一隻雞,說起雞,蔡昌憲表示劇組養了三隻雞,演員們和雞已建立起深厚感情,甚至還替雞取名,要殺牠們內心頗為糾結,蔡昌憲認為該雞在劇情裡佔有一席之位,直喊就連雞也被印在主視覺裡,該幽默話語也讓眾人笑翻。

傅子純(右)、白家綺公視《苦力》首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此外白家綺特別難忘劇中媽媽謝瓊煖的哭戲,「瓊煖姐在戲裡雖然一句台詞都沒有,但她只要一哭,全現場工作人員都會跟著落淚,媽媽的戲實在太好了。」謝瓊煖這回挑戰飾演聾啞人士,她自嘲:「導演每天見到我,都說整部戲我最輕鬆了、我最好賺,非常感謝導演。」而今日首度以新名字亮相的田羽安大膽誠意爆乳,他表示改名是想要重新,也從新出發,先前一度對台語演出沒有信心,直到拍攝期間導演不斷的調整,才順利完成,問及有無想改變形象,對此她打趣說「要開始走『誠意』路線嘛」。

蔡昌憲(左)、田羽安公視《苦力》首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該導演李岳峰也表示:「苦力這個團隊,在全台灣可以說是走東往西,征南討北,不怕風吹日曬和雨淋,真的非常辛苦,今日終於完成,得以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劇中描繪的礦工職業,工作其實非常辛苦,常常有聽聞傷亡的事情發生,也才有礦工相關的俗話說:「入坑挖土炭,性命去一半」以及「入坑死一人,若是無入坑餓死全家」這樣子的話,這是礦工百般無奈卻仍得為生活拼搏的精神,而「規規矩矩,清清白白的做人」也正是苦力這部戲的精神所在。

公視《苦力》首映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苦力》劇情描述1970年代,因為一場基隆山區煤礦災變,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災民結伴來到了正蓬勃發展的基隆港,他們在碼頭當苦力、雜工和幫傭等工作,守護著家園和所愛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