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說唱》爆紅後閉關 周湯豪新歌放入這些台灣味

周湯豪。(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周湯豪唱紅神曲《帥到分手》,去年他勇敢挑戰破億人次觀看的《中國新說唱》舞台,隨後他決定打破唱片公司制式化的框架,不發行他在節目上發表的歌曲,而是潛心閉關、打掉重練,打造出寫歌、錄音、混音、企劃、MV拍攝全由他自己一手包辦的全新EP《WHAT A LIFE》。

周湯豪閉關創作全新作品。(索尼音樂提供)

首波主打《I GO》是周湯豪在家中邊寫邊錄、獨自完成的作品,也是第一首出現在華語主流音樂市場的「模糊饒舌」(mumble rap)風格歌曲,他說:「我想要做可以在夜店播放、可以讓大家跟著節奏點頭的音樂,我不想要太嚴肅,而是更直覺的表達我自己。」為了新歌的造型,周湯豪咬緊牙根忍受數小時的疼痛,特地把頭髮的顏色漂白成淺金色,希望大家看到他全新的進化及成長。

周湯豪閉關創作全新作品。(索尼音樂提供)

另外周湯豪將台語、夜市文化寫進《I GO》的歌詞裡,表示這就是mumble rap的精神,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我不是ABC,從小在台灣長大,我喜歡吃中餐比西餐多!」談及《I GO》的創作過程,周湯豪坦言:「或許我們在音樂上面的表達,讓大家覺得是比較狂的,但其實我不算是一個有自信的人,也因爲這樣,每次推出新作品都要一直不斷進步,因爲我覺得自己不夠好吧。所以我很珍惜現狀,但這是一個永遠都可以更好的狀態。」

《I GO》將於今(1)日起一連三天在Hit FM全球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