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評審主席爆內幕 歌王歌后誕生票數揭曉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談到,今年決選委員共有16位,而在歌王、歌后部分都是一輪就評選出來,最佳國語女歌手非常快出爐,林憶蓮第一輪就以15票過半數勝出。

金曲評審團主席陳珊妮。(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Leo王擊敗李榮浩等強勁對手,在於音樂有開展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至於最佳國語男歌手,Leo王和李榮浩進入最後討論,Leo王以9票勝出,得獎原因在於他表現有開展性,堪稱非典型男歌手,曾是樂團主唱,現在是饒舌歌手,用心,對音樂控制掌握得宜,聽他的音樂是愉快而享受的。

蔡依林順利抱回年度最佳專輯獎項。(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年度歌曲這項,陳珊妮說,評審團有共識,蔡依林《玫瑰少年》這首歌只經過1輪投票就以10票勝出,主因歌曲有大眾共感,傳唱度和社會影響兼具,獲得年度歌曲毫無爭議,性別平權引起年輕人注意,這首歌也很快通過,葉永鋕事件需要被記錄下來。

孫盛希(右)的《希遊記》以些許票數勝出。(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而最難評選的是最佳國語專輯,經過4輪投票,最後孫盛希的《希遊記》以9票險勝林憶蓮《0》專輯的7票。

另陳珊妮談到,年度專輯討論所有作品,有很多很悲傷的故事,台灣有悲傷氣氛,但評審一致認為Jolin將這些用快樂舞曲療癒,獨特的敘事角度、風格去療癒,得到共鳴,因為該獎項有3位評審利益迴避,經過2輪投票以7票過半勝出。

江惠儀的創作和唱的契合度高,因此奪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江惠儀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評審談到,李千那也被討論多,但兩人格局非常不一樣,李千那評審團很多喜歡,她的作品相對小品,甜的,而江惠儀的創作和唱的契合度高,最後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