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林憶蓮打敗蔡依林奪歌后 評審團解密原因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30屆金曲獎今(29)晚落幕,歌王由Leo王爆冷奪下,歌后則由林憶蓮奪得。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表示,歌王與歌后的部分雖然都經過討論,但評審很快就有答案。討論最久的其實是最佳國語專輯,孫盛希的《希遊記》表現出音樂的勇敢和大膽,「有很多即興創作不一樣的方式」,整個過程經過4輪投票,才產生出結果。

第30屆金曲獎落幕,評審團主席陳珊妮受訪。(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陳珊妮表示,其實評審團對於林憶蓮拿下歌后有一定共識,認為林憶蓮的專輯有很多細緻的東西,雖然這次國語女歌手競爭激烈,「但林憶蓮做到精準有全面性,是非常難做到的。」

孫盛希《希遊記》獲最佳國語專輯。(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而最佳國語專輯最後一輪投票,「孫盛希9票勝出,林憶蓮則是7票。」年度歌曲則毫無懸念,《玫瑰少年》第一輪就以10票當選,陳珊妮表示:「今年性別平權討論熱烈,《玫瑰少年》是首做得非常好的歌,葉永鋕的事很重要,需要被記住。」

第30屆金曲獎,歌王Leo王。(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對於歌王由Leo王拿下,陳珊妮解釋:「他是非典型男歌手,呼應多元時代,曾是樂團主唱後來變嘻哈歌手。」評審團投票,Leo王就拿下9票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