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化國民黨抗戰踩中共敏感神經?《八佰》突宣布取消上映

描述1937年淞滬會戰,國軍留守四行倉庫的電影《八佰》,突宣布取消上映,恐永不見天日。(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導演管虎所拍攝的電影,描述1937年淞滬會戰,國軍留守四行倉庫的電影《八佰》,原定在15日上海國際電影節播放,卻突然喊卡,引發揣測,而現片商宣布,原定7月5日上映也取消,恐永不見天日;對此,外界質疑,四行倉庫呼應的主題觸及中共敏感神經,才無預警封殺。

外界質疑,四行倉庫呼應的主題觸及中共敏感神經,才無預警封殺。(微博)

《八佰》官方微博昨(25日)晚表示:「經片方與各方協商,《八佰》取消原定7月5日公映的安排,暫別暑假檔,新檔期擇日公佈。​​​​」《八佰》由管虎執導,杜淳、王千源、姜武主演,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1937年淞滬會戰中,國軍中央軍嫡系部隊第88師第524團留守四行倉庫的故事。

早在本月中旬,《八佰》就遭逢封殺,上海電影節15日開幕,本要放映《八佰》,但卻在前一天以技術問題取消放映,由於該影展已經邁入第4年,又是在上海,因此理由並不能得到理解,而引起其他的揣測,外界認為恐與當時與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已引起國際媒體注意,港民爭取自由未退,此時四行倉庫呼應的主題過於敏感,才無預警撤片。

另據《中央社》報導,有解放軍人士不滿《八佰》,因為該片涉嫌美化國民黨抗日以及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上海電影節封殺後,外界就猜測是否無法如期上映,現片商宣布取消下週上映,同時改期未定,《八佰》恐永不見天日。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怒批:「你為什麼既恐懼歷史又畏懼現實」、「技術原因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克服嗎」、「有些歷史是不允許我們銘記的」、「這回連原因都省略了,反正也沒人信」。

更有網友直言:「我其實非常非常非常生氣的,但最悲哀的是,當我想轉發表達我的憤怒時,我緊跟著的反應居然是,還是先不要發表過激的憤怒言論,以免給片方添亂,不要讓還在為此努力的人面對更糟的局面。一時間說不清自己到底是更憤怒,還是更恐懼,或者更悲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