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改名「黑澤志玲」 結婚3年最關鍵要素曝光

林志玲(左)宣布與放浪兄弟的「AKIRA」黑澤良平結婚。(翻攝自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日本藝人黑澤良平結婚,有網友好奇林志玲是否會從夫姓改名為「黑澤志玲」?對此法學專家發文談到,若在林志玲未歸化的情況下,日本法律不會讓外國人擁有日本戶籍,另提到:「根據日本戶籍法第 107 條規定,與外國人結婚的日本國民,可以在結婚後六個月內,申請變更為外國配偶的姓氏。」台灣女婿黑澤良平若改名為「林良平」的可行性較高。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日前宣布結婚。(翻攝自IG)

臉書粉專「法律白話文運動」發文談到:「先講結論,若志玲姐姐沒打算歸化,原則上不會。根據日本民法第 750 條規定,夫婦結婚之際,得從夫或妻姓。不過,因為外國人無法持有日本戶籍,所以無法正式改用日本姓名。」

然而在國際婚姻的情形下,「夫婦可以個別使用不同姓氏,黑澤志玲原則上不會成真。(但是,日本有所謂的通名制度,如果林志玲本人想要,黑澤志玲還是有可能出現在駕照之類的文件上。)」

此外,有嫁給日本人的網友補充說明,目前在日本的外籍配偶,結婚滿3年就可以申請「歸化」日本籍,只是這部分會取決於林志玲的個人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