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端午超應景!男星比立蛋 皮蛋鹹蛋生雞蛋茶葉蛋全都來

李銘忠(右)和陳禕倫(左)應景挑戰各式各樣的立蛋。(凱渥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戲王李銘忠是李銘順的弟弟,在《狂徒》裡演出反派角色受到肯定,還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他近期在台中拍攝新戲,除了忙戲劇作品,在工作空檔也在好友陳禕倫的邀請下前往淡水放鬆走走,兩人除了聊聊近況,也在店裡玩起立蛋,陳禕倫還充滿求知慾的搜尋為何端午節立蛋特別容易成功,讓李銘忠大笑讚美他很會做功課。

李銘忠表示自己跟淡水十分有緣,先前曾二度跟馬來西亞朋友前來遊玩,這次跟陳禕倫一同出遊,尤其陳禕倫說自己在大學時期常到淡水老街閒晃,相信這次能吃到當地真正好吃的東西。

李銘忠(右)歡呼自己成功立蛋,獨留陳禕倫(左)一人繼續挑戰。(凱渥提供)

提到端午節腳步接近,李銘忠和陳禕倫也在咖啡廳裡玩起立蛋遊戲,找來皮蛋、鹹蛋、生雞蛋、茶葉蛋等蛋類,連巧克力蛋都拿來比試,李銘忠利用巧勁成功立起生雞蛋及茶葉蛋,智取陳禕倫讓他輸得心服口服,奸笑說「禮讓長輩是應該的」,讓一旁陳禕倫大聲反駁:「我們是平輩!」說到端午立蛋,馬來西亞是在農曆節氣立春時才有立蛋習俗,一旁陳禕倫補充自己有上網搜尋可能跟太陽引力或地球引力有關係,讓李銘忠笑說他真的很認真做功課。

陳禕倫回想小時候過端午節,都會到愛河旁一邊看爸爸划龍舟一邊吃粽子,當時還因為奶奶包的粽子太好吃,太愛吃的他還曾經吃到吐,在20幾歲時跟著爸爸的腳步加入龍舟隊,當時他是負責右槳,每次划完右手都會爆青筋平衡還會偏右,讓李銘忠打趣他根本是招潮蟹;而李銘忠的端午回憶則是各式口味的粽子,因為有手巧的媽媽,無論是客家粽、潮州粽、娘惹粽、鹼粽都會做,讓他小時候很有口福,只是想起去年媽媽過世後,家裡卻沒有一個人學到媽媽的烹飪手藝,覺得非常可惜和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