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姚愛寗聞樹木希林過世 厭世臉全藏不住

姚愛寗氣質空靈,有「台版小松菜奈」之稱。(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姚愛寗長相甜美,有「台版小松菜奈」之稱,她今年加盟華研,立刻接演東京電視台的夜間連續劇,到日本拍戲,long stay一個月。她趁空檔去看了日本女演員樹木希林展覽,讓她激動萬分,她說自己一直很愛樹木希林,「我在訪談中講過好幾次,希望可以和她一起演出,就算是小配角都沒關係!」沒想到去年她拍《一千個晚安》時,看到樹木希林過世的新聞,讓她瞬間烏雲籠罩,連戲都演不下去。

姚愛寗氣質空靈,有「台版小松菜奈」之稱。(三立提供)

姚愛寗提到當下要演第一天去上班的快樂模樣,「但我情緒太滿,導演看了我,問我為何這麼厭世,我知道導演也很愛是枝裕和電影裡面的樹木希林,跟他講了這件事,他也了解我悲傷從何而來。」後來導演給姚愛寗一些時間緩和情緒,才完成拍攝。事後姚愛寗回想,苦笑說:「我知道因為自己情緒影響演出,是很不專業的表現,但我忍不住。」

姚愛寗氣質空靈,有「台版小松菜奈」之稱。(三立提供)

這回姚愛寗到日本拍戲,發現樹木希林展覽,趁展期結束前去逛,她感性說:「我拍完照片後就哭了,這是一個很棒的演員離開,覺得很難過,但她也留下很多很好的想法、努力和堅持下去的部分,是我們年輕演員可以好好學習的。」

姚愛寗也提到在日本拍戲,整個月都住商務旅館,非常想念台灣的蔬菜,加上要背日文台詞,讓她壓力甚巨,長出人生第一根白髮,她驚呼:「天啊!我已經背日文台詞背到腦力用罄。」然而也有值得開心的事,她恰巧在櫻花季時來到日本,不只看了盛開的櫻花,也看了櫻吹雪,相當滿足。

姚愛甯很愛樹木希林,看到她的展覽時,欣喜若狂。(華研提供)

姚愛寗在三立《一千個晚安》裡,和苗可麗對手戲多,她提到苗可麗的暖心舉動,有一次苗可麗已經可以收工,剩姚愛寗的特寫要拍,當時有副導陪姚愛寗對戲,但苗可麗得知後,立刻豪氣說:「沒關係!我來陪妳對!」讓姚愛寗感激在心。姚愛寗表示:「可麗姐其實可以早一點回家休息,但她知道演員喜歡真實互動的感覺,願意留下來陪我對戲,讓我非常感動。」

姚愛寗常趁在東京拍戲空檔,到處走走、看展覽。(華研提供)

姚愛寗在劇中是「阿西」陳博正的小女兒,她笑稱:「只要看到西哥,不管他在哪裡,我就是知道他是爸爸!」她回憶第一次見到阿西,阿西就親切跟她討論要怎麼把台詞講得更有趣,讓她有彷彿回到家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