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檔豬哥亮被定位諧星 沈文程因小屁孩一句話轉變

歌王沈文程曾被當諧星。(中視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金曲歌王沈文程出身台東卑南鄉的大南村,他天生好歌喉,當年唱紅了「心事誰人知」、「飄泊的七桃人」,一出道就寫下熱賣百萬張的佳績。之後趕上秀場及錄影帶最夯的年代,沈文程能唱,也能和豬哥亮、陽帆等人演爆笑劇,漸漸被定位成本土諧星。

沈文程日前在中視《改變的起點》回憶有一天,在賣場遇到一對母子,小孩看到到他脫口而出「我認識他,他是沈文程,他好好笑喔!」沈文程當下很受傷,內心浮現OS:「怎麼在歌壇多年,我的形象竟然是諧星?」

歌王沈文程曾被當諧星。(中視提供)

就因為被這句話激到,之後沈文程拚命寫歌譜曲,創作出「舊情也綿綿」、「小河之歌」等代表作,卻也被唱片公司認為「那個沈文程像個小丑,出專輯很難宣傳。」讓他足足等了2年,才遇到老闆賞識成功發片。

沈文程表示,當年那個嘲笑他的小朋友是他生命中的貴人,他認為如果沒有那句話,他可能還繼續插科打諢,忘掉了譜寫好歌的初衷,「我不甘心這輩子只當個諧星,儘管餐廳秀很好賺,就算自己寫歌無人聞問,我都要試一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