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主播「要假裝知書達禮」 林書煒驚曝新聞界秘辛

林書煒認為人生40是最好的階段。(林書煒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人生四十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階段」,POP Radio台長林書煒接受《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專訪,帶來經典語錄「身心安頓、活在當下、樂觀積極」,分享價值觀的轉變。林書煒說「以前播新聞時比較ㄍㄧㄣ」,加上與老公蔡詩萍年齡差距大,出席社交場合當中不乏具有社會地位的學者與官員,她直言當時自己「要假裝知書達禮」,但現在她享受自由與自在,更率性表示「人生四十是最好的階段,因為能開始變得瘋瘋癲癲的」,林書煒更計畫要把老公蔡詩萍也帶入瘋癲的階段。

林書煒表示滿足現階段的生活,享受的快樂指數比以往更高。(POP Radio提供)

身心安頓則是林書煒在女人四十所習到的課題,她不諱言30歲前的個性很暴躁,因為自覺有正義感,看到不合理的事情就容易暴怒,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她反問「讓別人知道你很生氣,and then?」林書煒提到,成為母親後發現「如何解決事情的效率」更重要;同時林書煒也自稱以前有如強迫症,不只強迫自己也強迫別人,當事情無法達到心中標準,「把別人逼瘋了,自己也瘋掉」。近年則發現每個人的標準不同,不要苦了別人也苦了自己,林書煒打趣說「蔡大哥(蔡詩萍)這幾年比較好過,因為我不再逼他收(整理)書了」。

人生進到4字頭,林書煒不再以工作填滿所有時間。(林書煒提供)

曾有機會赴香港鳳凰衛視發展,在面對更多觀眾、極具前瞻性的誘因幾度思量,她曾問自己「那真的是我要的?」,最終選擇是跟隨自己的心。面臨工作生涯的重要決定,林書煒表示「你要很enjoy當下的選擇且往前走」,如果頻頻回首,就像找自己麻煩。卸下主播職務,林書煒更投入於生活資訊節目,她更表示當中的快樂指數遠超越當時收視率達到1%的感覺,林書煒說「我非常滿足現在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