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自嘲沒人結婚找伴40年 感嘆死前都要親賣票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最近發動《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募資行動,計畫讓觀眾進入電影院時同時體驗到美術館般的裝置藝術空間。他今(23)和李康生一同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5月24日將合法的同志婚姻,笑說「我沒有對象要跟誰結婚?我已經找了40年了!」但也直說覺得這是好事,「太開心了!」

蔡明亮的凝視計畫《你的臉》+《光》平面媒體聯訪,導演蔡明亮、演員李康生(左)。(記者陳逸寬攝)

募資行動將他新作《你的臉》與短片《光》合體上映,蔡明亮透露募資首日就忍不住哭了,「當時大概看到有3萬,就覺得有回應,我覺得不管最後有沒有成,我都要做這個事情!」

蔡明亮的凝視計畫《你的臉》+《光》平面媒體聯訪,導演蔡明亮。(記者陳逸寬攝)

他說即使先前在美術館放映也有票房壓力,不過當時《郊遊》在金馬獲獎後他有被說服,「不過我在網路上很『囂張』的賣1萬張票,還挑五六日好時段,沒有人像我一樣囂張的」。不過他認為走進戲院還是要面對現實,「我可能到死之前都要一直賣票,這個情況不會變得比較好」。

蔡明亮的凝視計畫《你的臉》+《光》平面媒體聯訪,演員李康生。(記者陳逸寬攝)

他也強調,沒有把《你的臉》定義為劇情片或紀錄片,所以金馬獎報名時兩邊都會報,「我一直想打破疆界,這對我來說就是電影,看評審怎麼決定」。他也透露目前正在拍攝一個兩個人的新片,「我離不開小康,另一個人則是在國外無意中碰到的」,他說目前還無法透露,下半年才會曝光,「是一個新的構想,沒有劇本,也是拍很表面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