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飾演殺人犯媽媽 謝瓊煖:沒有一場戲不哭

《我們與惡的距離》吳慷仁、謝瓊煖對戲逼哭大批觀眾。(公視提供)《我們與惡的距離》吳慷仁、謝瓊煖對戲逼哭大批觀眾。(公視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藝人賈靜雯、溫昇豪等人主演的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昨晚播出完結篇,不少網友都在網路直呼感動。在劇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母親的謝瓊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她在拍攝《與惡》沒有一場戲不哭,堪稱《與惡》一劇的最強催淚機,因為劇中角色日子過得從來都不像是人,在面對被害者家屬哀嚎的場景,或是要與女兒做出切割時,即便做過心理建設,但實際執行時還是非常痛苦。

《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左)看不慣女兒陳妤頹廢,硬逼小孩振作。(公視提供)《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左)看不慣女兒陳妤頹廢,硬逼小孩振作。(公視提供)

謝瓊煖(左)在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因兒子殺人,成天戴著口罩不敢見人。(公視提供)謝瓊煖(左)在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因兒子殺人,成天戴著口罩不敢見人。(公視提供)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近期引發外界熱烈討論,謝瓊煖在劇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的母親,淋漓盡致的詮釋了加害者家屬的角色,包含「我是一個殺人犯的媽媽」、「家裡要死,死三個人就好了,不能連妳也葬在這裡。」等台詞更是最為催淚的經典金句。

《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右起)、檢場、陳妤飾演加害者家屬,備受輿論撻伐。(公視提供)《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右起)、檢場、陳妤飾演加害者家屬,備受輿論撻伐。(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帶女兒陳妤去改名,要女兒重新生活,不少觀眾看了忍不住鼻酸。(公視提供)《我們與惡的距離》謝瓊煖帶女兒陳妤去改名,要女兒重新生活,不少觀眾看了忍不住鼻酸。(公視提供)

據《ETtoday》報導,謝瓊煖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在拍攝《與惡》時沒有一場戲不哭,不管是要切割女兒時說出「家裡要死,死三個人就好」,還是要到殯儀館向被害者家屬道歉,卻遭無數媒體團團圍住,夫妻愧疚到下跪道歉的橋段,都讓人感覺很痛苦、心裡難以承受。謝瓊煖說「不管誰來,一定腿都軟了」、「還沒有走到靈堂前,看到一排的牌位,真的很難承受,心狠狠被壓著感覺,自己死了也賠不起,我要怎麼賠。」

在劇中李媽媽要一直承受大眾的異樣眼光,家庭生活也很少是和樂狀態,都讓這個角色格外沉重。謝瓊煖表示「「我(角色)不是站在想要讓人哭去做這件事,而是這角色遇到這樣事情的時候,她怎樣走出下一步,畢竟這是困難的」,就算心裡已經建設過,「但在執行的時候還是很痛苦。」

謝瓊煖也提到,在大結局中她與受害者家屬(賈靜雯、溫昇豪飾)對話,在拍攝時原先只是先試戲,沒想到大家都當場落淚,最後乾脆直接上,兩邊家庭都爆哭。

另外,早在《與惡》之前,謝瓊煖和編劇呂蒔媛在《出境事務所》就曾合作過,謝瓊煖說,呂蒔媛在寄《與惡》劇本前對她說,有個角色很適合她,說她很適合苦情死,她看到呂蒔媛寄去的劇本後也立刻答應,並笑稱「可能我看起來比較阿桑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