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兒重度近視疊影看不清 女星崩潰自責「生太近?」

Melody分享家庭生活。(TVBS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Melody」殷悅除了曾是歌手、演員,近年來多了作家的身分,為宣傳新書《誰說一百分的你才是最好的自己》,她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感性表示:「女人其實很有韌性,生命力是非常龐大的,這個力量是當初自己20歲還單身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它存在,但是因為生命的延伸,不管是過程還是挫折,慢慢地會發現,其實你還蠻棒的!」

身兼妻子與母親的角色,Melody從為自己轉而為家人而活,但當付出都被視為理所當然,心裡也不免覺得委屈。丈夫一句:「我要吃硬的水蜜桃。」Melody二話不說,把水蜜桃包好放進冰箱,隔天老公仍覺得水蜜桃太熟,於是不斷碎念,就在不斷的嘮叨中,Melody理智斷線,崩潰跟老公說:「你知道嗎?你喜歡吃硬的,但小孩現在在換牙,他們喜歡吃軟的。有沒有人問過我喜歡吃硬的還是喜歡吃軟的。」

Melody宣傳新書,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TVBS提供)

而求子之路走得辛苦的Melody,最終發現人生不是你努力或是控制好就會如你所願,把自己逼得再緊,結果就是不如預期。學習釋懷的當下,Melody的人生又收到了另一張試卷,「女兒3歲那時發現重度近視,當時我覺得我的人生課題又來了!」方念華問:「你不會自責吧?」Melody哽咽表示:「很自責!就會想說她又沒有早產,我也沒有給她看手機電腦,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我生太近,是不是我營養沒有補充?是不是怎麼樣怎麼樣?反正你就會自責很多!」

後來方念華好奇的問:「後來她第一次戴上眼鏡,走向你時說了什麼?」Melody立刻眼眶泛紅,憶起首次看女兒戴上眼鏡的情境:「那天晚上,我在她床邊,她捧著我的臉說,媽媽,只有一個媽媽!」原來平常重度近視的女兒看什麼都是模糊、疊在一起的,「所以她捧著我的臉,第一次看清楚我的長相,童言童語說的這句話,那感覺很難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