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罹肺腺癌「不想牽累家人」 心痛憶亡友李敖

陳文茜罹肺腺癌開刀前表示,不想牽累家人。(翻攝自臉書)陳文茜(中)住院開刀,趙少康(左)及好友到院關心。(翻攝自臉書)〔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文茜昨因肺腺癌住院開刀,週日在前往醫院的路上,本報記者致電關心,陳文茜仍心繫肺腺癌篩檢普及化及病患貧富差距等議題,也想起老友李敖因腦癌病逝,李敖生前受併發症肺炎所苦,她說:「因看護抽痰抽不乾淨一直復發,屢次進加護病房,最後才請特別護士到家照顧。」但特別護士1個月需要7萬才請得到,一般家庭難負擔。

陳文茜此次開刀預計住院4、5天,接著也會請特別看護到家中照料,她說:「雖然家人有從美國回來陪伴,但(照料)不想牽累家人,而且媽媽老了不能來看我。」昨日晚間她在臉書分享手術順利,好友趙少康、施明德等人皆到醫院探望。

陳文茜(右)罹肺腺癌住院開刀,好友施明德前往探視。(翻攝自臉書)陳文茜罹肺腺癌住院開刀。(翻攝自臉書)陳文茜二月底發現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難,甚至心跳加速至100下左右,讓原本就有心律不整的她誤以為自己患了心臟疾病,甚至吃了心律不整的藥,由於當時天氣冷她又得了帶狀皰疹,因此不便進醫院做檢查,這一拖拖了17天,最嚴重時出門一趟,回家就喘著躺了4、5個小時,最後才到醫院做深入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