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火拚Uber 超馬好手一句話突破盲點

大家都有搭乘小黃經驗。(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良性競爭很重要,好的廠商才會留下來」,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以前也開計程車,這是他很深感觸。

當時開計程車時,林義傑每次與父親替換上班,他會立刻整理小黃車子,「從外觀到內部,保持車子明亮整齊,沒有惡臭或垃圾,車內也不擺任何私人物品」,林義傑認為,因為這是為了「尊重客人」。

「Taxi and Uber 這場戰役,一方戴上民族心夾殺一方,而另一方也妥協在稅務上、行政上、安全度、專業度上的合法」,林義傑說,現在上風業者再開一槍,想把下風處業者斃命,而不是檢討自己為什麼爭不過「已經合法的業者」。

林義傑是台灣傑出超級馬拉松好手。(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為了支持本土計程車業者,林義傑仍會搭乘小黃司機,前幾週他坐上進計程車時,幾乎無法呼吸,「車內衛生極差,髒亂、灰塵與自用品擺在後行李箱」,當時,林義傑只能用衣服遮住口鼻呼吸。

林義傑強調,那段際遇無法以偏概全,「生活中也常遇到很優秀司機,不會繞路,也非常懂得路況資訊 ,讓我很放心後座閉目養神。」不管如何,林義傑說,市場競爭本來就是在合法程序下演出,若政府成為裁判,應不能有私心,否則只會讓社會大眾對「政府無感」,更糟糕讓人民誤會政府本意。

林義傑直指,雙方業者都有優缺點,也是社會上扮演重要一員,「任何業者應該要公平競爭,當裁判就要正直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