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俐行腳尋助產魂 拍戲釀職災靠這招排毒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林嘉俐近來緊鑼密鼓趕拍台視8點檔《生生世世》,她在劇中飾演台灣40、50年代居住旗山的「助產士」,為了融入角色,她卯起勁準備,年前還特地到旗山實地考察,對照劇本走遍當地老街、城隍廟、武德殿、車站、農會等劇中景點,她說:「因為一開始就拿到40集劇本,光看不過癮,很想為了角色再做一點準備,乾脆到現場體驗比較快。」林嘉俐趕拍台視新8點檔《生生世世》。(艾迪昇傳播提供)

林嘉俐表示,可能有人會覺得走一遭沒什麼,甚至有點做白工,「但我實地走過,感受到當地,都是一種累積,譬如我在劇中講到「我要去橋頭」,我腦中立刻浮現出距離感,以及相對應的情緒與生理準備」。

她拍戲多年,多次入圍金鐘獎,演技不在話下,這回在《生生世世》中和其他硬底子演員過招,難免碰上笑場,所幸她自有解套方案。有次她和後輩演員對戲,對方腦筋突然打結,連續幾次都唸錯台詞卻不自知,其他演員在鏡頭外已經快笑翻,偏偏這時鏡頭拍到林嘉俐,她只得先屏住笑意,等到情節來到適合橋段再釋放出來,「就是把笑場當成真的戲中人在笑」。林嘉俐在《生生世世》中飾演助產士。(艾迪昇傳播提供)

林嘉俐在演技上雖收放自如,但長期面對拍戲劇烈的情緒轉換,卻在身上留下輕重不一的傷病,她表示:「我下戲後雖然放掉角色,但情緒卻是有記憶的,有時候疾病就會趁機入侵,特別是10年前,那時接演的戲劇張力太強,生理上出現不少病痛,現在回想起來也是一種職業傷害。」所幸她隨後在宗教上找到寄託,讓演戲時的情緒可以快速排解,她笑說:「我現在就靠念經排毒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