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戲劇再走出去!葉天倫「大稻埕情懷」跨越百年呈現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灣導演葉天倫執導的Netflix《雙城故事》,從去年9月每週推出1集以來,已經播出19集,本週就是完結篇第20集。在《雙城故事》影集即將完整上線的2019新年,葉天倫導演2016年的作品《紫色大稻埕》,全部22集也在Netflix上全數播出,妙的是兩部戲時空背景跨越一百年,以大稻埕為背景的兩劇同時呈現,能讓更多海外人士知道台灣的故事,葉天倫很振奮,更加堅定相信「在地化就是國際化」。葉天倫兩部以大稻埕為背景的戲劇在Netflix上架。(青睞影視)

溫昇豪在《雙城故事》中的角色,對大稻埕投入十足心力,其實角色原型是人稱「大稻埕文化頭」的周奕成,他是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發起人,自創「街區經濟」,帶動大稻埕文藝復興的理念,以讓大稻埕成為2020年代的新文化運動基地為目標。溫昇豪(右起)在《雙城故事》中角色的原型是周奕成;左為黃宇琳。(青睞影視)

溫昇豪為演活這個角色,與周奕成多次談天成為好朋友。溫昇豪眼裡的「周大哥」,外表斯文靦腆深藏不露,內心澎湃熱情才華洋溢,他在《雙城故事》裡飾演的鄧天明,則是對外強顏歡笑,不時耍酷,苦澀與孤獨全往肚裡吞。溫昇豪表示,看到周讓大稻埕老社區注入新血,注重經濟和文化並進,避免過度商業化,開心大稻埕有如此有心人。

溫昇豪拍攝《雙城故事》過程中,體悟到台灣影視環境雖大不如前,但台灣從殖民地時代以來獨特的在地美學,就是競爭力所在,和一般的時裝劇有所區分,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的文化特質。他認為,《雙城故事》著墨於日常生活細節的營造及在地情感,讓《雙城故事》有別與一般時裝劇,足以代表台灣走出去。完結篇中溫昇豪(右)抱得美人歸。(青睞影視)

完結篇中,溫昇豪不但與女主角曾珮瑜結成連理,還安排了京劇小天后黃宇琳,演唱日治時期永樂茶座開張時的京劇名曲穆桂英掛帥西皮流水,讓2019年的大稻埕巧妙銜接上1920年代的大稻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